廣州餐館突發爆炸引發大火2千人緊急疏散

發表:2006-04-15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劇烈的爆炸聲和熊熊火焰當中,深圳市寶安區沙井街道一家公司宿舍2000餘名員工緊急疏散。昨日中午12時45分,在該樓下一家名為「巴蜀情」的餐館發生爆炸,廚師當場死亡兩名服務員燒成重傷。

  【城門失火】

  餐館爆炸一死兩傷

  事發寶安區沙井街道民主社區靠近西環路的一家名為「巴蜀情」的餐館。據讀者報料稱,昨日中午進餐時間,這家餐館發生爆炸,濃煙滾滾,造成一死兩傷。

  南方都市報報導,昨日(4月14日)下午5時,記者趕到事發現場,看見多人仍在圍觀。該家餐館周圍雖無警員,但警戒線尚未解除,一樓的餐館空無一人,客廳四處積水一片狼藉,裝在天花板上的小日光燈幾乎全部破裂,窗玻璃均破碎散落在地,東面外牆一片漆黑,就連距離外牆的一棵樹也被燻黑,而地上散放多個煤氣瓶,還有一個柴油發動機。

  該樓共有8層高,據該餐館北邊相連的一家公司的保安黃先生介紹,昨日中午12時45分許,他正在巡查位於餐館樓上的工廠員工宿舍,只聽見樓下一聲劇響,員工宿舍樓道東面窗外騰起濃煙,「我意識到可能著火,探出頭往外看,只見樓下的餐館火勢衝天。」

  據一旁一位知情的圍觀者介紹,大火系餐館廚房爆炸引起。他稱,該餐館使用柴油機發電,恰放在廚房,因為使用不當導致廚房的煤氣泄漏,「就這樣燒了起來,聲音很大。廚師當場就燒死了,還有兩名正在廚房的女服務員也被燒傷,面部被燒得非常嚴重。」而幸好當時正在該餐館就餐的食客人數並不多,聽聞事故之後,當即從餐館大門脫離險區。

  【殃及池魚】

  樓上2000員工緊急疏散

  「那火勢和爆炸聲非常嚇人。」昨日下午,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黃先生仍心有餘悸。他稱,事發當時正值中午,該餐館樓上都是他們工廠的員工宿舍,險情危急, 「不知道這火會燒到什麼時候,而我們宿舍裡住著2000多名員工,還有一些今天上午剛剛招來的呢。」因考慮員工們正在午休,不知樓下所發生的險情,當機立斷之下,他與另一名保安緊急行動,一腳一腳踹開各個宿舍,通知他們緊急疏散,並組織他們往宿舍樓的西邊逃離。

  記者在該宿舍樓採訪時,幾名就住在事發餐館樓上宿舍的女孩均表示非常感謝黃姓保安的通知。一名女員工稱:「今天才來這個廠,當時正在睡覺,根本不知外面情況,迷迷糊糊被叫醒後,看到衝上來的煙好大,就急急忙忙地跟著其他人一起往外跑。」

  通知員工疏散後,黃先生與他人拿起宿舍樓裡的消防水槍往樓下噴水,在邊上巡查的保安也拿起水槍進行扑救,這在一定程度上搶在消防部門趕來之前控制了火情。記者觀察發現,就在餐館門口左側還有兩個銀行自動取款機,一名保安聲稱:「還好火勢控制及時,要是爆炸嚴重的話,這兩個取款機也可能被破壞。」

  據知情者透露,該家餐館剛接手不到一個月,消防設施很不合格,目前餐館老闆正在消防部門接受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