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餐馆突发爆炸引发大火2千人紧急疏散

发表:2006-04-15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剧烈的爆炸声和熊熊火焰当中,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一家公司宿舍2000余名员工紧急疏散。昨日中午12时45分,在该楼下一家名为“巴蜀情”的餐馆发生爆炸,厨师当场死亡两名服务员烧成重伤。

  【城门失火】

  餐馆爆炸一死两伤

  事发宝安区沙井街道民主社区靠近西环路的一家名为“巴蜀情”的餐馆。据读者报料称,昨日中午进餐时间,这家餐馆发生爆炸,浓烟滚滚,造成一死两伤。

  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4月14日)下午5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见多人仍在围观。该家餐馆周围虽无警员,但警戒线尚未解除,一楼的餐馆空无一人,客厅四处积水一片狼藉,装在天花板上的小日光灯几乎全部破裂,窗玻璃均破碎散落在地,东面外墙一片漆黑,就连距离外墙的一棵树也被熏黑,而地上散放多个煤气瓶,还有一个柴油发动机。

  该楼共有8层高,据该餐馆北边相连的一家公司的保安黄先生介绍,昨日中午12时45分许,他正在巡查位于餐馆楼上的工厂员工宿舍,只听见楼下一声剧响,员工宿舍楼道东面窗外腾起浓烟,“我意识到可能着火,探出头往外看,只见楼下的餐馆火势冲天。”

  据一旁一位知情的围观者介绍,大火系餐馆厨房爆炸引起。他称,该餐馆使用柴油机发电,恰放在厨房,因为使用不当导致厨房的煤气泄漏,“就这样烧了起来,声音很大。厨师当场就烧死了,还有两名正在厨房的女服务员也被烧伤,面部被烧得非常严重。”而幸好当时正在该餐馆就餐的食客人数并不多,听闻事故之后,当即从餐馆大门脱离险区。

  【殃及池鱼】

  楼上2000员工紧急疏散

  “那火势和爆炸声非常吓人。”昨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先生仍心有余悸。他称,事发当时正值中午,该餐馆楼上都是他们工厂的员工宿舍,险情危急, “不知道这火会烧到什么时候,而我们宿舍里住着2000多名员工,还有一些今天上午刚刚招来的呢。”因考虑员工们正在午休,不知楼下所发生的险情,当机立断之下,他与另一名保安紧急行动,一脚一脚踹开各个宿舍,通知他们紧急疏散,并组织他们往宿舍楼的西边逃离。

  记者在该宿舍楼采访时,几名就住在事发餐馆楼上宿舍的女孩均表示非常感谢黄姓保安的通知。一名女员工称:“今天才来这个厂,当时正在睡觉,根本不知外面情况,迷迷糊糊被叫醒后,看到冲上来的烟好大,就急急忙忙地跟着其他人一起往外跑。”

  通知员工疏散后,黄先生与他人拿起宿舍楼里的消防水枪往楼下喷水,在边上巡查的保安也拿起水枪进行扑救,这在一定程度上抢在消防部门赶来之前控制了火情。记者观察发现,就在餐馆门口左侧还有两个银行自动取款机,一名保安声称:“还好火势控制及时,要是爆炸严重的话,这两个取款机也可能被破坏。”

  据知情者透露,该家餐馆刚接手不到一个月,消防设施很不合格,目前餐馆老板正在消防部门接受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