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山東醫院拿病人做放射性試驗

發表:2006-04-27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急性腹痛, 63歲的山東市民任傳蘭到兗礦集團總醫院就診,院方為了做核試驗,謊稱患者為晚期結腸癌,未經患者知情同意,從事危險的放射粒子植入,導致任傳蘭嚴重腸瘘離開人世。

兗礦集團總醫院在山東省鄒城市是頗有名氣的三甲醫院。2001年6月,兗礦集團職工李繼峰的母親任傳蘭突然覺得急性腹痛,到兗礦醫院急診科,醫生診斷為闌尾炎。8月,任傳蘭腹痛又發作,該醫院很快診斷為晚期結腸癌,隨後,施以右半結腸切除術。

醫生擅自植入放射粒子

此外,在患者和家屬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任傳蘭的十二指腸等處被植入5枚碘-125放射粒子。手術後,放射粒子的副作用導致嚴重惡果,本已癒合的刀口潰破,腸子潰爛成瘘,腸液糞液從腹部流了出來。

李繼峰不停地追問主治醫生江四峰究竟是怎麼回事,江說:「是腐爛的癌組織,是『放射因子』起了作用,是好事。」李繼續問江:「會不會把腸子也腐爛掉?」江一愣說:「我沒這方面的經驗,我也不是很清楚。」

李繼峰開始疑惑,他要求看病歷,但遭醫院拒絕。患者家屬到病理室查原始病理,意想不到的是,任傳蘭當時患的根本不是晚期癌症。

轉院後真相終大白

李繼峰為挽救母親生命,堅決要求轉院。院方為阻止轉院,突然有條件同意給家屬醫療費,但要患者家屬認可醫院做出的非醫療事故鑑定。李繼峰被迫在協議書上簽了字,並接受醫院墊付的7萬元治療費。

任傳蘭轉院至南京軍區總醫院腸瘘科後,問題一下子就暴露出來了。當軍區醫院大夫發現任傳蘭體內被植入放射「藥品」,感到非常驚訝。一位軍醫說:「放射藥品是使用在甲狀腺等實體器髒上的,根本不能用在腸子上。」

碘-125放射粒子(又稱體內伽瑪刀)的治療原理是,通過其產生的伽瑪射線,連續照射癌組織細胞,造成DNA雙鏈完全破壞,使被植入粒子的組織細胞壞死後不再修復。放射粒子造成的併發症有:放射性壞死、腸瘘及腸梗阻、腹腔膿腫等。

由於腸瘘病情被兗礦醫院貽誤得太久,放射性的損傷難以修復,在經歷了8個多月難以忍受的傷痛折磨後,任傳蘭離開了人世。

超越範圍無證行醫

李繼峰向濟寧市衛生局查詢該事,2003年4月收到答覆:兗礦總院在2001年8月未經批准,購買碘-125放射粒子50枚,先後給三位病人植入治療,已超出許可範圍,確屬非法購置,且操作醫生江四峰未取得「放射工作人員證」,其行為違反有關法規。

2004年11月,李繼峰蒐集到大量證據,瞭解到這是醫生聯手醫療器械商,非法進行核素I125放射粒子人體試驗。在證據確鑿的情況下,山東省衛生廳為掩蓋這一大醫療醜聞,秘密為兗礦醫院打造了一份內容不真實的「魯衛復字A2004‵16號」批覆:「兗礦集團總醫院開展放射粒子植入治療活動,不屬於超科目行醫」。

主治醫生只在原單位調動科室

這起震驚中國的山東人體「放射粒子試驗」醫療糾紛案經媒體報導後,受害人家屬要求公安機關立案。但當地公安機關表示,這張由衛生廳開具的批覆,並沒說明醫院的行為是「非法行醫」,因此無法立案調查。

李繼峰為了討還公道,一紙訴狀將山東省衛生廳告上了法庭,歷經一年半,兩審三回打敗了山東省衛生廳。但是直到今天,當事醫生還在原單位工作,只不過調動了一下科室。

據業內人士分析,這類「非法行醫」背後大多會存在商業賄賂行為,但醫院的商業賄賂往往被推脫為集體行為,依然不好對個人適用刑法來操作。



任傳蘭住院前。(照片均由受害人家屬提供)


手術後,腹腔內外在核放射的作用下全部潰爛,腸液及糞液直接從腹部流了出來


醫院與醫生為掩蓋非法行為,故意隱瞞非法核子試驗真相,致使任傳蘭腹部潰爛繼續加重。


當具有強腐蝕性的腸液從潰爛的傷口流出時,任傳蘭只能用手緊緊掐在傷口處忍受那鑽心的疼痛


任的丈夫極度悲傷地陪著受盡折磨,在無邊的痛苦折磨中苦苦掙扎的妻子。


非法的核子試驗致使任傳蘭的腹部潰爛得一塌糊塗。


非法的核子試驗所造成的嚴重後果是何等的慘烈。


任的丈夫痛苦悲傷地拉著受盡折磨、命在旦夕的妻子的手


在難以忍受的痛苦中苦苦煎熬著。


長達近九個月的悲慘折磨,任傳蘭瘦成了皮包骨,最終慘死在非法的核子試驗惡果之下。


山東省濟寧市衛生局查處的證明。


山東省濟寧市衛生局查處的證明。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