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山东医院拿病人做放射性试验

发表:2006-04-27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急性腹痛, 63岁的山东市民任传兰到兖矿集团总医院就诊,院方为了做核试验,谎称患者为晚期结肠癌,未经患者知情同意,从事危险的放射粒子植入,导致任传兰严重肠瘘离开人世。

兖矿集团总医院在山东省邹城市是颇有名气的三甲医院。2001年6月,兖矿集团职工李继峰的母亲任传兰突然觉得急性腹痛,到兖矿医院急诊科,医生诊断为阑尾炎。8月,任传兰腹痛又发作,该医院很快诊断为晚期结肠癌,随后,施以右半结肠切除术。

医生擅自植入放射粒子

此外,在患者和家属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任传兰的十二指肠等处被植入5枚碘-125放射粒子。手术后,放射粒子的副作用导致严重恶果,本已愈合的刀口溃破,肠子溃烂成瘘,肠液粪液从腹部流了出来。

李继峰不停地追问主治医生江四峰究竟是怎么回事,江说:“是腐烂的癌组织,是‘放射因子’起了作用,是好事。”李继续问江:“会不会把肠子也腐烂掉?”江一愣说:“我没这方面的经验,我也不是很清楚。”

李继峰开始疑惑,他要求看病历,但遭医院拒绝。患者家属到病理室查原始病理,意想不到的是,任传兰当时患的根本不是晚期癌症。

转院后真相终大白

李继峰为挽救母亲生命,坚决要求转院。院方为阻止转院,突然有条件同意给家属医疗费,但要患者家属认可医院做出的非医疗事故鉴定。李继峰被迫在协议书上签了字,并接受医院垫付的7万元治疗费。

任传兰转院至南京军区总医院肠瘘科后,问题一下子就暴露出来了。当军区医院大夫发现任传兰体内被植入放射“药品”,感到非常惊讶。一位军医说:“放射药品是使用在甲状腺等实体器脏上的,根本不能用在肠子上。”

碘-125放射粒子(又称体内伽玛刀)的治疗原理是,通过其产生的伽玛射线,连续照射癌组织细胞,造成DNA双链完全破坏,使被植入粒子的组织细胞坏死后不再修复。放射粒子造成的并发症有:放射性坏死、肠瘘及肠梗阻、腹腔脓肿等。

由于肠瘘病情被兖矿医院贻误得太久,放射性的损伤难以修复,在经历了8个多月难以忍受的伤痛折磨后,任传兰离开了人世。

超越范围无证行医

李继峰向济宁市卫生局查询该事,2003年4月收到答覆:兖矿总院在2001年8月未经批准,购买碘-125放射粒子50枚,先后给三位病人植入治疗,已超出许可范围,确属非法购置,且操作医生江四峰未取得“放射工作人员证”,其行为违反有关法规。

2004年11月,李继峰搜集到大量证据,了解到这是医生联手医疗器械商,非法进行核素I125放射粒子人体试验。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山东省卫生厅为掩盖这一大医疗丑闻,秘密为兖矿医院打造了一份内容不真实的“鲁卫复字A2004‵16号”批覆:“兖矿集团总医院开展放射粒子植入治疗活动,不属于超科目行医”。

主治医生只在原单位调动科室

这起震惊中国的山东人体“放射粒子试验”医疗纠纷案经媒体报导后,受害人家属要求公安机关立案。但当地公安机关表示,这张由卫生厅开具的批覆,并没说明医院的行为是“非法行医”,因此无法立案调查。

李继峰为了讨还公道,一纸诉状将山东省卫生厅告上了法庭,历经一年半,两审三回打败了山东省卫生厅。但是直到今天,当事医生还在原单位工作,只不过调动了一下科室。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类“非法行医”背后大多会存在商业贿赂行为,但医院的商业贿赂往往被推脱为集体行为,依然不好对个人适用刑法来操作。



任传兰住院前。(照片均由受害人家属提供)


手术后,腹腔内外在核放射的作用下全部溃烂,肠液及粪液直接从腹部流了出来


医院与医生为掩盖非法行为,故意隐瞒非法核子试验真相,致使任传兰腹部溃烂继续加重。


当具有强腐蚀性的肠液从溃烂的伤口流出时,任传兰只能用手紧紧掐在伤口处忍受那钻心的疼痛


任的丈夫极度悲伤地陪着受尽折磨,在无边的痛苦折磨中苦苦挣扎的妻子。


非法的核子试验致使任传兰的腹部溃烂得一塌糊涂。


非法的核子试验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是何等的惨烈。


任的丈夫痛苦悲伤地拉着受尽折磨、命在旦夕的妻子的手


在难以忍受的痛苦中苦苦煎熬着。


长达近九个月的悲惨折磨,任传兰瘦成了皮包骨,最终惨死在非法的核子试验恶果之下。


山东省济宁市卫生局查处的证明。


山东省济宁市卫生局查处的证明。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