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星: 不能讓文革史成為歷史上的空白

發表:2006-05-16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子是文革結束後出生的, 現在是文科的大學生。但是他對文革歷史真的是比對大清歷史要陌生的多。聊起「康干盛世」,不管是正史、 還是野史他都能滔滔不絕地說得條條是道,對晚清的曾國番、李鴻章、左宗堂...... 也能如數家珍娓娓道來。

以前孩子上中學的時候,我留心過他的教科書,發現裡面沒有文革的內容。他進了大學快畢業了,我耳邊還沒聽他談論過有關文革的話題。我問過兒子,課堂上是如何討論文革歷史的?兒子說:「有的老師講點兒文革中的事,文革史不是必修和考核的內容。同學中對文革歷史感興趣的不多。與他們相比我知道的還算多的。我知道是毛澤東發動和領導的文化大革命, 這是第一。第二、他整死了前國家主席劉少奇,後來劉得到了平反。鄧小平等一大批老幹部也先後被打倒,後來也得到平反。第三、毛自己指定的接班人林彪背叛了他。出逃後摔死了。再後來毛的老婆江青是四人幫之一,被抓捕治罪,在獄中自殺......。」除了文革中這些素有戲劇性高層巨變 之外,兒子再也說不出什麼,他不解地對我說:「既然文革被徹底否定了,毛是這場運動的責任者,可是從來沒有批評他的話,我真的搞不懂。課堂上也沒討論過, 課下問過老師,他們都吞吞吐吐的,沒有說出所以然。」

面對下一代人的困惑,作為一個母親、一個文革過來的人,真的心痛。如果他不是文科的學生,沒遇上有良知的老師,能繞開教材引出點兒文革的話題,恐怕他連這點困惑都沒有,他的思想裡與他就讀的教科書一樣,對文革這段歷史是一個空白。這是中共三十年來割斷歷史、掩蓋真相、欺騙後人、「淡化」文革策略的現狀。吞吞吐吐回答他問題的老師們,都是從十年浩劫走過來的人,親身經歷了那場劫難,知道真相,也知道禍根,面對學生與後人,只能遮遮掩掩,不敢把真話全部講出來。
其實在文革結束後的三十年裡,中共並沒有真正徹底否定過文革,而是繼續行惡,現在已經到了把天下的惡事做絕了的地步。這說明1981年中共對文革否定的結論不過是個抽象的、騙人的口號。

巴金先生提倡建立文革博物館的願望遲早會實現的,這是一項立國安幫,警醒後人的必行之舉。要還原歷史,正本清源, 這也是一項浩大的靈魂工程,是我們整個民族應當挑起的歷史巨戰。所以孩子們的教科書,不僅是個修改的問題,而且還要重新編寫。除了澄清重多的歷史真相外,文革史非但不能是空白,還應該大書 特書,它是中華文明史上不光彩的一頁,一定要真實地記錄下來,作為重點篇章,讓子孫後代永遠銘記。

文革後惡黨繼續無惡不作,一直 浩劫至今,它的 惡行已經對文革浩劫作了明確表態: 沿襲文革, 死不悔改。徹底清算文革,全面揭開真相,必然要揪出罪魁禍首毛賊,否則,如同德國在二戰中的歷史,免談希特勒納粹史將無從起談。毛在文革中的罪惡與中共自身歷史諱莫如深, 互相之間剝離不開。我們不能指望這個惡黨能讓別人剝開它的畫皮,何時毛賊的畫像從天安門城樓上消失,毛的乾屍從天安門廣場的大墳坑裡清出去,文革才能得以真正清算。不把毛賊和中共惡黨一同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文革真相永遠不會清楚。

隱瞞和篡改歷史是中共的一個重要的流氓統治手段。文革結束僅三十年,親身經歷過這場劫難的人大部分依然健在,所以人人都是證人。直接證據、間接證據,件件都鐵證如山。現在中共暫時還不敢公然評論文革歷史,但它一直在蓄意隱瞞大量幕後真相,有意模糊歷史責任,淡忘這段歷史,為伺機篡改歷史作準備。我們從中共編寫的八年抗戰史就不難想像,它會如何在若干年後,在有意留下的空白點上按照自己的需要編寫一部文革史,以達到篡改歷史、繼續譜寫自己「偉光正」歷史之目的。中共在徹底垮臺前,我們有必要借文革四十週年之際,繼續揭露這個惡黨和全面反思,肅清黨文化 ,公開地清算文革浩劫,為了使文革這樣的悲劇永遠不再發生,盡早結束中華民族的大不幸,盡快過渡到沒有共產黨的新中國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