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音樂學院在建大樓坍塌6死18傷

發表:2006-05-21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音樂學院大連校區一在建工地19日晚發生房頂坍塌事故,至20日早7時許救援結束,有6人在事故中遇難,18人受傷。據青年報報導,事發時間約在19 日21時40分左右,當時部分工人正在樓頂進行混凝土澆注施工。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來自大連建設系統的官員表示,發生事故的工地沒有施工許可證,曾兩次因管理混亂、手續不全等原因被查封,而在事故中遇難的6人中有3人是臨時從勞務市場雇來的。

  報導說,幾位事發時就在現場的工人說,「轟」的一聲後,樓裡傳出的哭喊聲、求救聲讓很多人流下了眼淚。一位工人說:「我們平時都吃住在一起,大家都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這些哭喊聲、求救聲持續了20分鐘左右就逐漸地微弱下去,現在再也聽不到裡麵人的聲音了。」

  內蒙古小夥子小王最先衝進現場。他說,他兩個老鄉當時都被埋在鋼筋、水泥碎塊當中,「我聽見他們大聲地喊我去救他們,我想都沒想抬腿就衝了進去,一個個把他們背了出來。一些老鄉也上來幫忙,一會兒的工夫,我們就把他倆背到公路上。正當我們攔過往車輛的時候,120急救車趕到,我兩個老鄉是最早被送到開發區醫院進行搶救的。」

  據報導,開發區醫院、金石灘醫院、普蘭店市急救中心等醫療部門的救護車都在靜靜地待命,一位醫生表示,從救出工人傷勢情況看,大多是擠傷、砸傷和摔傷,「有幾位工人已被確診為腰椎骨折,可能會影響他們今後的生活,也有幾位是簡單的皮外傷。」

  一位50多歲的工人哽嚥著說,他的侄子就在裡面,現在看來生死不明,「如果侄子有事發生,我不知道該怎麼對他的父母交代。」當被問道什麼原因導致樓體突然坍塌時,這位工人說:「不知道,大家都按照上級的指示幹活,現在出事了,不知道有沒有人承擔責任?」

  一直到20日凌晨7時,得到確鑿消息,24位被埋工人全部救出,6位不幸遇難,其餘18位都在救治中。 開發區醫院一位醫護人員介紹,送到醫院的十幾位工人經過診治,已有3人被確診為腰椎骨折,有4位是表皮外傷。

  據倖存者盛德信回憶起19日晚間的塌方事故,他說,19日不到22時,他和另外3名木工正在舞蹈樓頂上,忽然聽到細微的響聲,還沒等他看明白是怎麼回事,樓頂突然塌下去了,他也隨著樓頂滑到地面上,隨後,混凝土就把他埋在了下面。

  「水泥沒有埋著我的頭,一根鋼管挫到我的鼻樑,好多鋼管壓在我身上,喘不上來氣。」他哆嗦著回憶,塌方後,四週一片黑暗,能聽到周圍不斷有呻吟聲和求救聲,他幾次試圖推開壓在身上的鋼管,但是無濟於事。不知過了多久,盛德信聽到外面一陣嘈雜聲。「找到一個,快來人,擔架。」他聽到有人喊,又聽到了電動鋼鋸鋸鋼管的聲音。又過了一陣,他隱約感到有人搬開他身上的腳手架,然後幾雙手把他從廢墟中拽了出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