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音乐学院在建大楼坍塌6死18伤

发表:2006-05-21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音乐学院大连校区一在建工地19日晚发生房顶坍塌事故,至20日早7时许救援结束,有6人在事故中遇难,18人受伤。据青年报报道,事发时间约在19 日21时40分左右,当时部分工人正在楼顶进行混凝土浇注施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来自大连建设系统的官员表示,发生事故的工地没有施工许可证,曾两次因管理混乱、手续不全等原因被查封,而在事故中遇难的6人中有3人是临时从劳务市场雇来的。

  报道说,几位事发时就在现场的工人说,“轰”的一声后,楼里传出的哭喊声、求救声让很多人流下了眼泪。一位工人说:“我们平时都吃住在一起,大家都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些哭喊声、求救声持续了20分钟左右就逐渐地微弱下去,现在再也听不到里面人的声音了。”

  内蒙古小伙子小王最先冲进现场。他说,他两个老乡当时都被埋在钢筋、水泥碎块当中,“我听见他们大声地喊我去救他们,我想都没想抬腿就冲了进去,一个个把他们背了出来。一些老乡也上来帮忙,一会儿的工夫,我们就把他俩背到公路上。正当我们拦过往车辆的时候,120急救车赶到,我两个老乡是最早被送到开发区医院进行抢救的。”

  据报道,开发区医院、金石滩医院、普兰店市急救中心等医疗部门的救护车都在静静地待命,一位医生表示,从救出工人伤势情况看,大多是挤伤、砸伤和摔伤,“有几位工人已被确诊为腰椎骨折,可能会影响他们今后的生活,也有几位是简单的皮外伤。”

  一位50多岁的工人哽咽着说,他的侄子就在里面,现在看来生死不明,“如果侄子有事发生,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他的父母交代。”当被问道什么原因导致楼体突然坍塌时,这位工人说:“不知道,大家都按照上级的指示干活,现在出事了,不知道有没有人承担责任?”

  一直到20日凌晨7时,得到确凿消息,24位被埋工人全部救出,6位不幸遇难,其余18位都在救治中。 开发区医院一位医护人员介绍,送到医院的十几位工人经过诊治,已有3人被确诊为腰椎骨折,有4位是表皮外伤。

  据幸存者盛德信回忆起19日晚间的塌方事故,他说,19日不到22时,他和另外3名木工正在舞蹈楼顶上,忽然听到细微的响声,还没等他看明白是怎么回事,楼顶突然塌下去了,他也随着楼顶滑到地面上,随后,混凝土就把他埋在了下面。

  “水泥没有埋着我的头,一根钢管挫到我的鼻梁,好多钢管压在我身上,喘不上来气。”他哆嗦着回忆,塌方后,四周一片黑暗,能听到周围不断有呻吟声和求救声,他几次试图推开压在身上的钢管,但是无济于事。不知过了多久,盛德信听到外面一阵嘈杂声。“找到一个,快来人,担架。”他听到有人喊,又听到了电动钢锯锯钢管的声音。又过了一阵,他隐约感到有人搬开他身上的脚手架,然后几双手把他从废墟中拽了出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