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社論:事情是否有點變化?

發表:2006-06-01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否定文化大革命,是毛澤東死後五年的事。對「四五」運動的平反還要早些,是毛死兩年後就作出決定了。這場被毛下令鎮壓的「反革命事件」,一經平反,立刻舉國歡騰。中共不但沒有垮臺,而且大得民心。這是今日中共「第四代」都親身經歷過的。

當然,這種平反,只有毛死以後才行,這是中共的悲哀,也是獨裁體制所定。獨裁者不死,誰敢去觸逆鱗?

只可惜,由於獨裁體制未改,所以歷史一再重複。去了一個老獨裁者,又換上一個新獨裁者;平反了「四五」,又演出了 「六四」。現在「六四」屠城已經過去十七年了。如果這件事仍然要等獨裁者死後才能平反,那麼屠城元凶也離開人間九年多了,拖的時間比重評文化大革命都長,今年中共中央是第十三次復議「六四」,結果還是照舊:不平反。這是為什麼呢?

只能說明中共的領導核心是一代不如一代。

現在和中共掌權者說話,不必講什麼天理良心,不必講什麼是非曲直,因為權欲薰心的人是聽不懂這些語言的。和他們講話,只講利害就行了,這是他們能聽懂的。

「六四」屠城是天怒人怨萬世唾罵的滔天罪行,這是清洗不掉、遺忘不了、掩蓋不住、篡改不了的現代「丹書鐵券」。古代的「丹書鐵券」是皇帝賜給功臣傳之後世的免死牌,「六四」這塊現代的「丹書鐵券」,是銘刻在人民心裏對屠城罪行的記憶和仇恨。這個情結不解開,絕對不會有 「和諧」。所以這個案子和「四五」運動一樣,是一定要翻過來的,只在早翻或晚翻罷了。

現在中共這「第四代」之不如「第二代」的地方在於:他們不懂得給「六四」平反將使自己大得民心,反而憂心忡忡,害怕什麼「承受不起」。其實「第四代」和「六四」血案沒有直接關係,有什麼需要他們來「承受」的?平反「六四」,將使他們平空承受一筆空前巨大的政治財富,就像二十八年前給「四五」平反立刻贏得人心一樣。為什麼這「第四代」的智商竟低到這個程度,明明是垂手可得的一筆財富放在箱子裡,他們不去打開取出「為我所用」,反而不敢揭開蓋子,成天把這隻箱子當作債務背在肩上,壓得自己直不起腰來呢?

不過今年中共雖然照舊不敢給「六四」翻案,但是書記處對「六四」的調研內容卻有點「越軌」:它要調查研究的是「對中央處理八九風波正確與否的認識」,這實際上是質疑鄧小平對「六四」的「正確結論」。更有意思的是書記處這次「調研」的通報有對「六四」屠城的質疑和翻案的建議。雖然這只是書記處向政治局的通報,而不是政治局的決議,但它至少意味著鄧小平「六四」結論的權威性,已經在黨內受到質疑了。

這意味著什麼呢?

它意味著事情好像有點變化了。

當然,即使有點變化,那也只是微露端倪,要想真正解決問題,還不知何年何月。要知道,中共做起傷天害理禍國殃民的事情時,是毫不猶豫的;但是要讓他改正錯誤,那比牽牛上樹還難。人們切不可抱有幻想,而要不停地施加壓力,直到把「六四」這個案子徹底翻過來那一天。


(爭鳴)(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