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社论:事情是否有点变化?

发表:2006-06-01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否定文化大革命,是毛泽东死后五年的事。对“四五”运动的平反还要早些,是毛死两年后就作出决定了。这场被毛下令镇压的“反革命事件”,一经平反,立刻举国欢腾。中共不但没有垮台,而且大得民心。这是今日中共“第四代”都亲身经历过的。

当然,这种平反,只有毛死以后才行,这是中共的悲哀,也是独裁体制所定。独裁者不死,谁敢去触逆鳞?

只可惜,由于独裁体制未改,所以历史一再重覆。去了一个老独裁者,又换上一个新独裁者;平反了“四五”,又演出了 “六四”。现在“六四”屠城已经过去十七年了。如果这件事仍然要等独裁者死后才能平反,那么屠城元凶也离开人间九年多了,拖的时间比重评文化大革命都长,今年中共中央是第十三次复议“六四”,结果还是照旧:不平反。这是为什么呢?

只能说明中共的领导核心是一代不如一代。

现在和中共掌权者说话,不必讲什么天理良心,不必讲什么是非曲直,因为权欲薰心的人是听不懂这些语言的。和他们讲话,只讲利害就行了,这是他们能听懂的。

“六四”屠城是天怒人怨万世唾骂的滔天罪行,这是清洗不掉、遗忘不了、掩盖不住、篡改不了的现代“丹书铁券”。古代的“丹书铁券”是皇帝赐给功臣传之后世的免死牌,“六四”这块现代的“丹书铁券”,是铭刻在人民心里对屠城罪行的记忆和仇恨。这个情结不解开,绝对不会有 “和谐”。所以这个案子和“四五”运动一样,是一定要翻过来的,只在早翻或晚翻罢了。

现在中共这“第四代”之不如“第二代”的地方在于:他们不懂得给“六四”平反将使自己大得民心,反而忧心忡忡,害怕什么“承受不起”。其实“第四代”和“六四”血案没有直接关系,有什么需要他们来“承受”的?平反“六四”,将使他们平空承受一笔空前巨大的政治财富,就像二十八年前给“四五”平反立刻赢得人心一样。为什么这“第四代”的智商竟低到这个程度,明明是唾手可得的一笔财富放在箱子里,他们不去打开取出“为我所用”,反而不敢揭开盖子,成天把这只箱子当作债务背在肩上,压得自己直不起腰来呢?

不过今年中共虽然照旧不敢给“六四”翻案,但是书记处对“六四”的调研内容却有点“越轨”:它要调查研究的是“对中央处理八九风波正确与否的认识”,这实际上是质疑邓小平对“六四”的“正确结论”。更有意思的是书记处这次“调研”的通报有对“六四”屠城的质疑和翻案的建议。虽然这只是书记处向政治局的通报,而不是政治局的决议,但它至少意味着邓小平“六四”结论的权威性,已经在党内受到质疑了。

这意味着什么呢?

它意味着事情好像有点变化了。

当然,即使有点变化,那也只是微露端倪,要想真正解决问题,还不知何年何月。要知道,中共做起伤天害理祸国殃民的事情时,是毫不犹豫的;但是要让他改正错误,那比牵牛上树还难。人们切不可抱有幻想,而要不停地施加压力,直到把“六四”这个案子彻底翻过来那一天。


(争鸣)(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