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蘭州學生將一尺五寸長利劍扎進同學後腦

發表:2006-06-04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日下午1時20分,會寧縣會師中學一名初三學生將一把一尺五寸長的利劍刺進該校初三學生鵬鵬(化名)的頭部。當日下午4時,鵬鵬被緊急送往蘭大二院進行搶救,當晚9時,醫院組成專家手術小組進行取劍手術,6月3日零時30分,歷經3個多小時後,留在鵬鵬頭內長12厘米的劍刃被順利取出,手術非常成功。

  利劍順利取出

  6月3日上午,記者在蘭大二院神經外科住院部見到了手術後的鵬鵬,他的父親告訴記者,經過3個多小時的手術,留在鵬鵬頭部的劍刃於3日凌晨順利取出,目前一切情況良好,鵬鵬神志也比較清楚。


手術成功後父親在兒子床前哭泣


小強頭部的刀子被成功取掉,但是,傷口處卻插著許多管子。圖片來源:西部商報 金奉干攝

  主刀醫生神經外科張建生主任稱,由於傷者的傷情比較特殊,外露的劍長約40厘米,無法進入CT機進行檢查,CT機發揮不了作用,只能靠醫生的臨床經驗來判斷傷者的傷情,稍不注意就會造成傷者頭部大出血引發死亡,或成為永久植物人,手術難度極大。為確保手術萬無一失,醫院組成了專家組進行手術。手術中,醫生首先對傷者進行了顱骨切開手術,發現劍刃穿過骨頭縫隙直抵後腦中樞神經部位,所幸並未傷到神經。在準確判斷出劍刃所處部位後,順利取出了長12厘米、寬2厘米的劍刃。據醫生講,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手術非常成功,傷者已脫離了危險期,處於觀察治療階段,但會不會留下後遺症,還不好說。

  群毆傷及無辜

  正在病床上輸液的鵬鵬見到記者的第一句話就是:「我還能不能參加今年的中考。」鵬鵬說,6月 2日中午,他和幾位同學相約到學校附近的東山上照相留念,返回途中,碰到數十人打群架,有學校的學生,也有社會青年,其中一人將利劍插進了他的頭部,但他並不認識對方。據瞭解,鵬鵬在校一直表現良好,學習成績屬於中上,今年考取高中不成問題。醫生告訴家屬,從目前的情況看,鵬鵬今年參加中考的希望幾乎為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