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兰州学生将一尺五寸长利剑扎进同学后脑

发表:2006-06-04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日下午1时20分,会宁县会师中学一名初三学生将一把一尺五寸长的利剑刺进该校初三学生鹏鹏(化名)的头部。当日下午4时,鹏鹏被紧急送往兰大二院进行抢救,当晚9时,医院组成专家手术小组进行取剑手术,6月3日零时30分,历经3个多小时后,留在鹏鹏头内长12厘米的剑刃被顺利取出,手术非常成功。

  利剑顺利取出

  6月3日上午,记者在兰大二院神经外科住院部见到了手术后的鹏鹏,他的父亲告诉记者,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留在鹏鹏头部的剑刃于3日凌晨顺利取出,目前一切情况良好,鹏鹏神志也比较清楚。


手术成功后父亲在儿子床前哭泣


小强头部的刀子被成功取掉,但是,伤口处却插着许多管子。图片来源:西部商报 金奉干摄

  主刀医生神经外科张建生主任称,由于伤者的伤情比较特殊,外露的剑长约40厘米,无法进入CT机进行检查,CT机发挥不了作用,只能靠医生的临床经验来判断伤者的伤情,稍不注意就会造成伤者头部大出血引发死亡,或成为永久植物人,手术难度极大。为确保手术万无一失,医院组成了专家组进行手术。手术中,医生首先对伤者进行了颅骨切开手术,发现剑刃穿过骨头缝隙直抵后脑中枢神经部位,所幸并未伤到神经。在准确判断出剑刃所处部位后,顺利取出了长12厘米、宽2厘米的剑刃。据医生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手术非常成功,伤者已脱离了危险期,处于观察治疗阶段,但会不会留下后遗症,还不好说。

  群殴伤及无辜

  正在病床上输液的鹏鹏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还能不能参加今年的中考。”鹏鹏说,6月 2日中午,他和几位同学相约到学校附近的东山上照相留念,返回途中,碰到数十人打群架,有学校的学生,也有社会青年,其中一人将利剑插进了他的头部,但他并不认识对方。据了解,鹏鹏在校一直表现良好,学习成绩属于中上,今年考取高中不成问题。医生告诉家属,从目前的情况看,鹏鹏今年参加中考的希望几乎为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