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黑手黨「大佬」被一鍋端

發表:2006-06-25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意大利警方從全國各地抽調了120名數學天才、電腦高手、猜謎行家、檔案專家和邏輯教授,終於破譯了黑手黨的聯絡密碼,一舉搗毀了盤踞幾十年的黑幫帝國。真實過程比美國大片還刺激。

6月20日,義大利警方對西西里首府巴勒莫的一處豪宅發動閃電突襲,一舉逮捕了正在集會的24名黑手黨「大佬」,其中包括今年4月被逮捕的黑手黨「教父」貝爾納多.普羅文扎諾的接班人。義大利《晚郵報》和英國《衛報》21日詳細報導了這次絕密行動的內幕。

當地時間6月20日凌晨,西西里首府巴勒莫郊區一幢豪華別墅外,500名全副武裝的特警悄無聲息地布下了層層包圍圈,8名身手矯健的特警閃電般地扑向在別墅外當瞭望哨的4名壯實男子,麻利地下了他們的槍,鎖住2只巨型狼犬的喉部阻止它們發聲,然後向身後的大部隊發出「進入」的信號……義大利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掃黑行動──「戈達」,就此拉開了序幕。

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義大利國家憲兵和特警在西西里首府巴勒莫接連出擊,數十幢住宅和辦公地點遭搜查,45名西西里黑手黨成員落網,其中包括24名黑手黨「大佬」,取得了巨大的勝利。

這次行動源於今年4月逃亡了43年的黑手黨「教父」普羅文扎諾的落網。此人落網後牙關緊咬,隻字不說,但他的一個反常要求引起了警方的懷疑──他向警察表示,請人把他留在藏身所的一本聖經拿來。警方拒絕了他的這個請求,並派專家找到了那本聖經。經過研究,專家發現,這是一個西西里黑手黨的聯絡密碼本,密碼的答案就在這本聖經中!

為了破譯普羅文扎諾的密碼,義大利國家憲兵和警察局從全國各地抽調了120名數學天才、電腦高手、猜謎行家、檔案專家和邏輯教授,對普羅文扎諾的那本聖經和從他屋裡搜出的無數張「聯絡密碼條」進行對比分析,同時還專程從華盛頓聯邦調查局總部請來密碼破譯專家協助辦案,結果成功破譯出了絕大多數的西西里黑手黨密碼,鎖定了他們秘密據點的準確位置以及人員構成。

國家憲兵和警方在掌握了西西里黑手黨幾乎所有的重要情報之後,立即制定了「戈達行動」計畫。為確保行動萬無一失,只有少數高級官員和檢察官瞭解整個行動的內幕。

事後證明,義大利國家憲兵和警方的謹慎是非常有道理的,因為他們沒有想到,如今的西西里黑手黨一改「農民犯罪團夥」的老形象,用上了令警方瞪目結舌的高科技。

500特警突襲的黑手黨據點,是黑手黨「大佬」安東尼奧.羅托洛豪華別墅邊的一間密室。羅托洛其貌不揚,雖說早年曾被判以監禁,但很快就因「又病又老在監獄活不長」而獲釋。在接下來的許多年間,包括負責長期監視他的當地警官都覺得這老頭「真是又病又老,並且變好了」,左鄰右捨根本看不出這個天天只能坐輪椅出來晒太陽,經常用含糊不清話語主動跟人打招呼的老頭,能有什麼威脅。用一位鄰居的話說:「他怎麼可能是黑手黨大佬!他太可憐了!」

然而,破譯普羅文扎諾的密碼紙條卻顯示,這個羅托洛是西西里黑手黨真正的二把手,甚至是普羅文扎諾指定的接班人!義大利憲兵和警方決定,立即展開對羅托洛全天24小時不間斷地秘密監視。秘密錄像很快就捕捉到了異常情況:與羅托洛豪華別墅隔著柵欄,看似普通車庫的單層建築另有機關:一到晚上,陸續到來的神秘人物就消失在「車庫」附近,而白天只能坐輪椅的羅托洛居然健步如飛,同樣也消失在「車庫」裡。

警方在突襲行動結束後才知道,這個「車庫」便是西西里黑手黨的真正總部,羅托洛定期在這裡舉行西西里黑手黨全體代表大會。每次開會的時候,他們都會在「車庫」的門邊擱一隻足球,以示黑才黨「大佬」會議「開踢」。

「車庫」內有一張桌子,8張塑料椅,看起來是簡陋了點,但專家事後卻發現,「車庫」簡直就是一個高科技的集合體:外麵包著防輻射塗料,這樣可確保屋裡的人即便身上有竊聽器也發不出信號,而屋外的人有竊聽儀也聽不到屋裡的談話。此外,大量的反竊聽裝置讓「車庫」就像「007實驗室」,引得參加突襲行動的警察驚嘆不已。羅托洛堅信,沒有人能竊聽他們的會議。

不過,最令警方震驚的是,曾羅文扎諾落網之後,警方一直不知道他的接班人會是誰,猜來想去愣是沒有想到羅托洛,一方面因為他看起來又老又病,另一方面他在西西里黑手黨「大佬中」排名第25位,可事實上羅托洛卻是西西里黑手黨的新「教父」!

在黑手黨「教父」普羅文扎諾的一張密碼聯絡條中,他熱切地寫道:「我、羅托洛和皮科羅3人,可以對我們家族的一切說了算!」義大利警方事後掌握的情報顯示,在普羅文扎諾落網後,羅托洛立即坐上了西西里黑手黨的頭把交椅,並且大刀闊斧展開改革行動:他任命了兩個得力干將──醫生安東尼奧.塞納和建築師弗蘭西斯科.布努諾,作為他的左右手,形成一個強大的核心;將西西里黑手黨13個家族強行組成一個聯盟,並設立四級負責制度。

最令人恐怖的是,羅托洛誓將西西里黑手黨打造成「新帝國」,並且制定了可以處決家族其他黑手黨「大佬」的規則。比如說他就特別瞧不起當時被關押在監獄中的一個黑手黨大佬,因為他總愛跟未成年女性發生性關係。羅托洛為此在黑手黨代表大會上痛斥:「他根本就是一個禽獸,如果他100歲後出獄的話,我的孫女仍可能落入他的黑爪下,因此不能讓他活。」不久,那個黑手黨「大佬」在獄中神秘暴病身亡。

最令警方和檢察官震驚的是,如果羅托洛這次沒有落網的話,過不了多久,西西里將重新陷入一片血雨腥風中,因為羅托洛準備發動一場你死我活的黑手黨「一統天下」的戰爭!

起因是原本與他平起平坐的皮科羅對他不服氣,為此,羅托洛下達了處決皮科羅和他兒子的秘密指令,同時指示手下秘密採購強硫酸,準備化屍體用。一旦雙方衝突發生的話,那麼西西里會再度陷入上個世紀謀殺不斷的恐怖氣氛中。

事實上,在普羅文扎諾落網後,人們就有這種擔心,因為普羅文扎洛比較狡猾,他主張與政府合作,行事低調而溫和。他不會像他的前任裡納時期那樣開展血腥大屠殺。而在「業務」方面,普羅文扎諾更集中於黑手黨的核心業務,比如說加大收取保護費的力度。另外,他會更好地分攤黑手黨利用非法手段獲得的商業合同,從而減少了黑手黨各地方勢力的內部爭端,因而他還獲得了一個稱號叫「會計師」。

然而,羅托洛卻不屑於他的主張,他就是要打打殺殺,因此,這次警方的突襲倒是化解了一場可怕的血腥戰爭。不過,巴勒莫的警察局長桑蒂斯警告說:「這次行動固然十分成功,使得我們完全瞭解了西西里黑手黨的結構,其核心成員大部落網,但仍有7個核心成員在逃,而他們會很快形成新的核心,因此,我們仍要繼續加大打擊力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