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黑手党“大佬”被一锅端

发表:2006-06-25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警方从全国各地抽调了120名数学天才、电脑高手、猜谜行家、档案专家和逻辑教授,终于破译了黑手党的联络密码,一举捣毁了盘踞几十年的黑帮帝国。真实过程比美国大片还刺激。

6月20日,意大利警方对西西里首府巴勒莫的一处豪宅发动闪电突袭,一举逮捕了正在集会的24名黑手党“大佬”,其中包括今年4月被逮捕的黑手党“教父”贝尔纳多·普罗文扎诺的接班人。意大利《晚邮报》和英国《卫报》21日详细报道了这次绝密行动的内幕。

当地时间6月20日凌晨,西西里首府巴勒莫郊区一幢豪华别墅外,500名全副武装的特警悄无声息地布下了层层包围圈,8名身手矫健的特警闪电般地扑向在别墅外当了望哨的4名壮实男子,麻利地下了他们的枪,锁住2只巨型狼犬的喉部阻止它们发声,然后向身后的大部队发出“进入”的信号……意大利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扫黑行动──“戈达”,就此拉开了序幕。

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意大利国家宪兵和特警在西西里首府巴勒莫接连出击,数十幢住宅和办公地点遭搜查,45名西西里黑手党成员落网,其中包括24名黑手党“大佬”,取得了巨大的胜利。

这次行动源于今年4月逃亡了43年的黑手党“教父”普罗文扎诺的落网。此人落网后牙关紧咬,只字不说,但他的一个反常要求引起了警方的怀疑──他向警察表示,请人把他留在藏身所的一本圣经拿来。警方拒绝了他的这个请求,并派专家找到了那本圣经。经过研究,专家发现,这是一个西西里黑手党的联络密码本,密码的答案就在这本圣经中!

为了破译普罗文扎诺的密码,意大利国家宪兵和警察局从全国各地抽调了120名数学天才、电脑高手、猜谜行家、档案专家和逻辑教授,对普罗文扎诺的那本圣经和从他屋里搜出的无数张“联络密码条”进行对比分析,同时还专程从华盛顿联邦调查局总部请来密码破译专家协助办案,结果成功破译出了绝大多数的西西里黑手党密码,锁定了他们秘密据点的准确位置以及人员构成。

国家宪兵和警方在掌握了西西里黑手党几乎所有的重要情报之后,立即制定了“戈达行动”计划。为确保行动万无一失,只有少数高级官员和检察官了解整个行动的内幕。

事后证明,意大利国家宪兵和警方的谨慎是非常有道理的,因为他们没有想到,如今的西西里黑手党一改“农民犯罪团伙”的老形象,用上了令警方瞪目结舌的高科技。

500特警突袭的黑手党据点,是黑手党“大佬”安东尼奥·罗托洛豪华别墅边的一间密室。罗托洛其貌不扬,虽说早年曾被判以监禁,但很快就因“又病又老在监狱活不长”而获释。在接下来的许多年间,包括负责长期监视他的当地警官都觉得这老头“真是又病又老,并且变好了”,左邻右舍根本看不出这个天天只能坐轮椅出来晒太阳,经常用含糊不清话语主动跟人打招呼的老头,能有什么威胁。用一位邻居的话说:“他怎么可能是黑手党大佬!他太可怜了!”

然而,破译普罗文扎诺的密码纸条却显示,这个罗托洛是西西里黑手党真正的二把手,甚至是普罗文扎诺指定的接班人!意大利宪兵和警方决定,立即展开对罗托洛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地秘密监视。秘密录像很快就捕捉到了异常情况:与罗托洛豪华别墅隔着栅栏,看似普通车库的单层建筑另有机关:一到晚上,陆续到来的神秘人物就消失在“车库”附近,而白天只能坐轮椅的罗托洛居然健步如飞,同样也消失在“车库”里。

警方在突袭行动结束后才知道,这个“车库”便是西西里黑手党的真正总部,罗托洛定期在这里举行西西里黑手党全体代表大会。每次开会的时候,他们都会在“车库”的门边搁一只足球,以示黑才党“大佬”会议“开踢”。

“车库”内有一张桌子,8张塑料椅,看起来是简陋了点,但专家事后却发现,“车库”简直就是一个高科技的集合体:外面包着防辐射涂料,这样可确保屋里的人即便身上有窃听器也发不出信号,而屋外的人有窃听仪也听不到屋里的谈话。此外,大量的反窃听装置让“车库”就像“007实验室”,引得参加突袭行动的警察惊叹不已。罗托洛坚信,没有人能窃听他们的会议。

不过,最令警方震惊的是,曾罗文扎诺落网之后,警方一直不知道他的接班人会是谁,猜来想去愣是没有想到罗托洛,一方面因为他看起来又老又病,另一方面他在西西里黑手党“大佬中”排名第25位,可事实上罗托洛却是西西里黑手党的新“教父”!

在黑手党“教父”普罗文扎诺的一张密码联络条中,他热切地写道:“我、罗托洛和皮科罗3人,可以对我们家族的一切说了算!”意大利警方事后掌握的情报显示,在普罗文扎诺落网后,罗托洛立即坐上了西西里黑手党的头把交椅,并且大刀阔斧展开改革行动:他任命了两个得力干将──医生安东尼奥·塞纳和建筑师弗兰西斯科·布努诺,作为他的左右手,形成一个强大的核心;将西西里黑手党13个家族强行组成一个联盟,并设立四级负责制度。

最令人恐怖的是,罗托洛誓将西西里黑手党打造成“新帝国”,并且制定了可以处决家族其他黑手党“大佬”的规则。比如说他就特别瞧不起当时被关押在监狱中的一个黑手党大佬,因为他总爱跟未成年女性发生性关系。罗托洛为此在黑手党代表大会上痛斥:“他根本就是一个禽兽,如果他100岁后出狱的话,我的孙女仍可能落入他的黑爪下,因此不能让他活。”不久,那个黑手党“大佬”在狱中神秘暴病身亡。

最令警方和检察官震惊的是,如果罗托洛这次没有落网的话,过不了多久,西西里将重新陷入一片血雨腥风中,因为罗托洛准备发动一场你死我活的黑手党“一统天下”的战争!

起因是原本与他平起平坐的皮科罗对他不服气,为此,罗托洛下达了处决皮科罗和他儿子的秘密指令,同时指示手下秘密采购强硫酸,准备化尸体用。一旦双方冲突发生的话,那么西西里会再度陷入上个世纪谋杀不断的恐怖气氛中。

事实上,在普罗文扎诺落网后,人们就有这种担心,因为普罗文扎洛比较狡猾,他主张与政府合作,行事低调而温和。他不会像他的前任里纳时期那样开展血腥大屠杀。而在“业务”方面,普罗文扎诺更集中于黑手党的核心业务,比如说加大收取保护费的力度。另外,他会更好地分摊黑手党利用非法手段获得的商业合同,从而减少了黑手党各地方势力的内部争端,因而他还获得了一个称号叫“会计师”。

然而,罗托洛却不屑于他的主张,他就是要打打杀杀,因此,这次警方的突袭倒是化解了一场可怕的血腥战争。不过,巴勒莫的警察局长桑蒂斯警告说:“这次行动固然十分成功,使得我们完全了解了西西里黑手党的结构,其核心成员大部落网,但仍有7个核心成员在逃,而他们会很快形成新的核心,因此,我们仍要继续加大打击力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