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普通人樂善好施不落富人之後

發表:2006-07-05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人們稱為「股神」的美國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捐獻給蓋茨基金會的300多億美元大禮使慈善組織大為振奮。慈善組織希望其他的巨富們能夠受到巴菲特的慷慨行為的感染。巴菲特的這筆捐獻據報導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

不過,在美國,慷慨解囊的並不僅僅是腰纏萬貫的富翁,普通的美國人雖然不能一下子捐出那麼大筆的資金,但是很多研究結果都顯示,他們在扶貧濟困的時候也都十分大方。

*伊萬斯:美國人是全世界最慷慨的人*

向慈善機構捐獻時間、勞動或者是金錢是美國人悠久的傳統。

「捐助USA基金會」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2005年美國人向慈善機構的捐助增長了6%以上。捐助USA基金會的主席裡查德.喬利說,捐贈的增長主要體現在對亞洲海嘯、巴基斯坦地震以及美國卡特里娜颶風和麗塔颶風災民的捐贈。捐助USA基金會的董事羅伯特.伊萬斯說,他認為美國人是全世界最慷慨的人。

他說:「去年美國人總共向全國的非營利組織捐贈了2600億美元。其中包括向國際災民的捐助。其中35%的捐助給了宗教團體。」

伊萬斯說,美國人向宗教組織的捐贈超過其它的組織,緊隨其後的是教育事業。

*批評人士:按國民收入比例美國最吝嗇*

美國人真的是世界上最慷慨的人嗎?批評人士說美國很吝嗇,因為從捐贈數額佔國民總收入的比例來看,美國政府落在其它國家之後。

另外有專家說,這個統計數字有誤導性。因為美國人希望通過非政府的渠道捐贈,這就使人很難得出可靠的國際比較數字。

*美國個人國際捐贈排名第四*

華盛頓全球發展中心的魯德曼援引經合組織的研究說,美國在全球的個人國際捐贈方面排名第四,僅次於挪威、愛爾蘭和瑞士。

他說:「美國人平均每天每人從口袋裡拿出10美分向貧窮國家提供援助。這使我們在全球21個富裕國家中排名第四。所以我們在21個國家中是第四。」

*魯德曼:希望民眾效仿巴菲特和蓋茨*

魯德曼說,80%到90%的慈善捐贈留在了美國。他說,他希望巴菲特和蓋茨的慷慨能夠激勵其他美國人向貧窮的人捐出更多的錢。

他說:「我認為巴菲特和蓋茨能夠做的是改變美國老百姓對捐贈渠道的觀念,這應該是件好事。」

蓋茨基金會致力於消除全球貧窮和治療致命的疾病,以及提高美國人的教育程度。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