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律師是中國人的悲哀

作者:魏厚仁 發表:2006-07-16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律師發起的全民維權絕食接力運動,把中國的律師帶向了輝煌和崇高,受到國內外的矚目。這是我看到的中國律師最最激動人心的壯舉,也可以說,是我見到的中國人中最最自豪的一幕。但是除了高智晟、張鑒康、楊在新、騰標和範亞峰等少數律師外,我的認同卻仍然為中國律師是中國人的悲哀。說偌大中國只有十三萬律師,強調律師要作好自我保護,我不能同意這一說法。準確的說,除卻上述人等中國並沒有律師,再說作為法律專家的律師急需自保,那弱勢群體的工農大眾又何以立命呢?

少得可憐的十三萬律師要自保是什麼意思呢?不就是十三萬律師生活在專制牢籠裡嗎?既然是專制而不是法治,那律師不是假律師了嗎,要假律師又有何用呢?而且,我們生活的國度並不是文明滯後的專制,而是反文明反文化反人類的後極權主義的死囚牢。生活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不僅是律師就是所有的似人而非人的動物,都應該在自由與反自由、民主與反民主的生命較量中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場,旗幟鮮明的為爭取社會正義和做人的權利而鬥爭。自保不就是置民主鬥士於一夫為剛的難堪之境地而不顧,對爭人權的萬夫為柔的歷史必然的反動嗎?在私有產權文明和現代企業制度的今天,在自由的市場價格調節的國民經濟中,共產黨就是土匪和強盜的代名詞;在憲政民主為人類共識的當今時代,在平等、正義、法治、理性、和平與進步的主旋律裡,社會主義就是集體主義加威權主義之奴隸主義的登峰造極。所以,在此一氛圍中談法治社會中以確保法庭合法性之律師及其法律,無異於天方夜談白日做夢。

在制度性造成的工人下崗失業的狂潮中,在官以市容政績和商以金融暴利的房地產開發中,法律秩序必然異化為強勢者的工具,正應驗了野蠻的共產黨意識形態教化----法律是統治階級的工具。在無主的國家官僚制度下,民告官或民告商的法律判決書,就成了一切都有利於強者和法官陞官發財的文字遊戲書。全國的黎民百姓一旦走上了上訪求真理的不歸之路,那便成了中央政府、公安部和國安部打壓的不穩定不和協的社會因素。這其中便有權力與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有機聯姻的惡果。國家失去了它的法治功能,法庭成了法與權、法與錢交易的紐帶,律師不就成了有冤無處申者的第二次宰殺者嗎?

這是全國的普遍現象,甚而有很多律師成了絞殺當事人的專業惡棍。當你找到律師他極力縱容你打官司,羅列你的理由有多麼充分,他多麼高尚而又極富法律學識。等到你把錢交到他手裡,他又去物色其他捕掠對象去了,不願對你交代的太多以防你訴後糾纏他。一審完了他動員你打二審,中國律師簡直就是比騙子還騙子的騙子,最後他理直氣壯的說律師不能包打訴訟,在中國律師就是受害者的再捅一刀者。你北京是有一些學者型律師,但全國的黎民百姓誰又能請得起呢?無論如何嚴酷的事實就是這麼殘酷,十三萬律師對於中國人民來說不是少了,而是幾乎多了十三萬。中國律師是比專制主義還惡毒千百萬倍的反現代制度的擺設,就如同八個民主黨派和多如牛毛的所謂民間團體一樣,除了壓迫力和假象欺騙還有其他意義嗎?

原被告律師與法官私下會商以宰殺當事人,早已成為社會的普遍存在。在反秩序的社會裏,律師是靠法官混飯吃的下三濫,是法官貪贓枉法的幫凶和小丑。此時,律師是以專製法侵害當事人的罪犯,律師當然知道委託人是他的對立面,因為他騙了委託人的財產,可悲的是委託人卻蒙在鼓裡至死不明。律師的文化觀是毀滅人類的蘇聯意識形態,這一置蘇聯走向滅亡的意識形態,正是強者為王的人生觀。在這一思想境界之人,何以在反人性反道德之社會氛圍中,為弱勢群體力爭人權和社會公正?這簡直就是向大姑娘要孩子一樣不可思議。

有鑒於此,中國的受到迫害的人民大眾,不要相信維護專制制度的法律及其搜刮民旨民膏為能事的偽法院,更不要對偽法律師心存僥倖。讓偽律師們在專制與獨裁秩序中自保去吧,高智晟、張鑒康、楊在新、騰標和範亞峰等不自保的律師,才是中華民族不絕於世界民族之林的法律保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