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西安「丐幫」的嚴重「戒律」秘密(組圖)

發表:2006-08-10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近半年的跟蹤暗訪,我的鏡頭裡記錄了數百名乞丐的的面孔,及他們的乞討方式,整個跟蹤過程,我只能用出乎意料,甚至於不可思議,觸目驚心,到今天的十分費解來表白自己心裏感受。整理完了思路,挑選編輯好所有的圖片,三思之後,我終於鼓足了勇氣,告訴讀者,盤據在西安城的乞丐背後的鮮為人知的秘密。

  部落的首領許多人都認為「丐幫」、「幫主」,可能永遠存在於金庸先生的小說裡,其實不然,西安城裡看似一盤散沙的乞丐,實際上有著嚴密的組織,據記者近半年暗訪過程中,結識的幾位乞丐透露,現在西安市裡的乞丐,大多來自河南、甘肅、安徽、等省份,西安的「丐幫」,首先是由這些地區最先來西安的乞丐打理事物,這些人被看作「長老」,他們主要負責接待本省來的乞丐住宿,及有關外出行乞的注意事項,另負責零錢換整錢的艱鉅任務,而「幫主」是在「長老」中間在推選出來有名望的人擔任,他主要負責協調整個乞丐部落裡的重大事項,如行乞區域的劃分,及乞丐內部的戒律。


  嚴明的「戒律」和「丐幫」聚居地


  記者在半年的跟蹤過程中曾經向近百個乞丐打探過他們的生活,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一字不得,後來,經常從結識的幾位乞丐的嘴裡瞭解到:其實不把他們內部的事告訴外人就是一項鐵的紀律(不包括說假話),這些「戒律」相當嚴格,比如,絕對不准在自己所住的地方行乞,無論在外邊如何的髒,但只要一回到住的地方必須穿乾淨衣服洗乾淨臉:另外一條,堅決不准和非行乞人員說話過多(包括說假話);其次是本幫內的人也不允許來往過密,幫內一旦有大的事,每個人都是聯絡員,都是通訊員。這些記者都深有體會,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後,記者終於打聽到,在西安南郊一村有可能就是乞丐們的聚居地,去年12月下旬,記者一連七天早晚到這個村的村口,然而並沒有發現大批成群結隊的乞丐部落出入,問許多村民,都答曰不知道有乞丐,知道的也都說不瞭解,後來從一位老大爺嘴裡得知,乞丐們一回到村裡跟正常人沒什麼兩樣,他們也買菜買肉,甚至買酒、飲料,而且給周圍人感覺出手大方,買了東西立刻回到住的地方享受,決不在外面招搖過市,從這位大爺的嘴裡記者還瞭解到,就在他家,還住著近二十個乞丐,光房租他一個月就能收入近千元。一聽說記者想去他家看看,這位大爺立刻翻臉,一點商量的餘地都沒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