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的治病方法

發表:2006-08-14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疾病的診斷
對疾病的診斷是通過望、聞、問、切,但不是四診合參,而是診病能力的層次的劃分,最高境界的是望,最低的境界也要能切脈;隨著人類的道德下滑,人自身的能力越來越少;華佗在當時就能看到曹操腦中有瘤,現在的醫生只能靠設備來診斷病了,人自己的本能已經喪失殆盡了,有一家醫院的中醫主任就說過切脈是做個樣子哄哄病人的,不可能診斷出病來。

古代對疾病的診斷,主要是看人體在另外空間的某些物質是否增多或減少及其性狀的變化;所說的寒熱、虛實、表裡、陰陽是指另外空間人體的特性。

2、疾病的治療

中國古代的藥分為植物藥、動物藥、金石藥、水等等,幾乎自然界萬物都能當藥用,古代人對藥的認識也是看藥在另外空間的特性,當人與藥在另外同一空間的特性相互抵消時,病就治好了。

通過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要想用中國古代的方法治病,必須修煉自己,才能有把握自然界萬事萬物特性的能力,才會對疾病有準確的診斷和準確的用藥,才能妙手回春。神醫真是把自己修煉成神的醫生。

在中國古代,修煉方法是很多的,只要修煉就會有能力,就能治病,所以古代有很多和尚、道士、文人墨客都會治病,而且醫、卜、星、相皆通;古代的有些官員去私訪、查案都化裝成游醫或算命的,還有「不為良相便為良醫」的說法;官員審案沒有證據也不要緊,他就知道是誰幹的壞事,設一計讓壞人自己暴露出來;古人為什麼這麼有智慧,因為他們都修煉,而且修煉的方法並不一定相同。中國古代的文化就是各種修煉方法和修煉層次的大表現、大薈萃,整個社會就是那種氛圍,所以神秘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