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觀法師為天安門死者超度遭威脅

發表:2006-08-22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權新聞稿稱,曾參加八九學運的一名佛教法師,因其宗教與反腐活動,遭受地方當局迫害,目前處境堪憂。

原西安89學運組織者、現江西省市化成禪寺監院的聖觀法師(俗名徐志強),因今年「六四」為天安門死難者舉行佛教超度儀式,目前正被當局威脅、逼迫離開寺廟。此一事件還暴露了宜春市當局破壞宗教自由,視宗教界為其利益領地,將腐敗之風侵染寺廟的行徑。

據消息人士說,今年6月4日,宜春市化成禪寺監院聖觀法師,突破宜春市統戰部宗教局的重重壓力,在化成禪寺親自主法,帶領北京、深圳居士和宜春信眾,為「六四」死難者做了一場往生普佛的法事;89年學運原北高聯糾察隊隊長李相(當年北航學生)為功德主。此事引起宜春市政府和有關部門的嚴重關注。8月19日,宜春市府何姓秘書長和宗教局局長楊旭,帶領七、八個安全廳的人來到化成禪寺,威逼聖觀法師說:「我們代表市政府來告訴你,你必須離開化成寺。有兩種離開方式供你選擇,第一種是體面地自覺離開,第二種是由我們採取法律、法規方式讓你離開,我們不說你心裏應該很清楚。」

同一天下午,兩名宜春市公安局警察來到化成禪寺,在沒有履行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強行將化成禪寺專賣佛具的一名女居士帶走。該名女居士被關押9個小時後於8月20日凌晨釋放。她說,關押期間,警察對她毆打、脅迫,逼迫她承認和聖觀法師有染,以此給聖觀法師羅織罪名。

聖觀法師,俗名徐志強,1984年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1989年徐志強參與組織了西安的示威遊行活動,成立了西安促進民主聯合會並任副會長,同年6月他前往北京弔唁「六四」死難者,11月17日在西安被捕入獄,關押在陝西省看守所。1990年9月1日出獄後,徐志強繼續推進民主運動。2002年徐志強出家為僧,但仍致力於維護中國公民的基本人權。2004年9月聖觀法師作為公民代理,為法輪功學員吳雲瑞伸張正義,起訴前國家主席操縱國家機器迫害法輪功、剝奪公民信仰自由的反人類罪。2005年8月,聖觀法師在江西佛學院任世界佛教史教師,2006年1月20日任化成禪寺監院。

自2003年以來,聖觀法師曾多次遭國安部門的騷擾和跟蹤調查。聖觀法師與鄭旭光(89年西安學運組織者)、李海(89年學運組織者,北京知名異議人士)、李相(89年學運北高聯糾察隊長)在湖南省郴州市組織佛教基金會,被湖南省國安局趕出郴州。桂陽縣宗教局何局長對聖觀法師說:「你吃、喝、嫖、賭都行,就是不能反對共產黨。」 2005年初,聖觀法師前去香港會見李柱銘先生,回大陸後被國安人員在深圳約談,並被威脅說:「不聽政府的話沒有好下場。」

在聖觀法師於今年2月到化成禪寺任監院前,宜春市佛教協會會長妙安和副秘書長劉英海長期向化成寺院索取財物。化成禪寺的幾任前當家法師,凡是真修行、遵守佛門規定、不給他們送錢、送物、報銷各種費用的,他們就想方設法把當家法師趕走,還唆使維修寺廟的包工頭,以逼債為由毆打當家法師。妙安和劉英海多次安插親信教徒到成化禪寺,在由他們安排的聖儒師父上任後,將自己的兄弟、兒子、侄子、外甥等親屬安排到寺院,把持寺內財會、出納、客堂執事等職務,造成寺廟內賬目混亂,而宜春市宗教局卻視而不見、放任自流。今年7月,市佛教協會會長妙安安插的親信、原化成禪寺出納聖新法師深夜攜款潛逃,現已被宜春市袁州區公安局立案追查。

2003年以來,佛協會會長妙安和副秘書長劉英海等人,以擴建化成禪寺為由,徵用農民大片土地賣給房地產開發商,賣土地所得的400多萬元,除補償農民約100多萬元外,原先計畫修建化成寺大雄寶殿的其餘幾百萬元,至今下落不明。在修建化成禪寺大殿工程中,劉英海等人因包攬設計施工及工程用人,不僅致使工程造價提高,而且大殿完全不符合規格要求,導致化成禪寺大雄寶殿需重新修建,浪費極大。

宜春市委書記宋晨光、市長楊憲萍、市政協主席周亞夫、市宗教局局長楊旭、市統戰部部長徐劍元以及市佛教協會會長妙安等人,越權強行介入化成禪寺的宗教事務,違反國務院頒布的《宗教事務管理條例》第二十八條中有關「宗教教職人員擔任或者離任宗教活動場所主要教職,經本宗教的宗教團體同意後,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宗教事務部門備案」的規定,於今年3月17日下發(2006)07號文件,將不聽命於他們的88歲高齡住持釋戒全長老解職。為此,近百名居士和信士聯名上書市政府宗教局,最後迫使市政府宗教局收回對住持釋戒全長老的解職文件。

聖觀法師到化成禪寺任監院後,整頓寺院秩序,修復或重新購置寺內電器用具,將佛像、佛臺、供桌打掃得干乾淨淨,堅持做早晚功課,每月四天集中誦經念佛,每月公布收支帳目,使寺院內香火興旺、香客絡繹,面貌煥然一新。依教行事的聖觀法師卻不幸遭到市宗教局和國安部門的威逼,目前事態正在發展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