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观法师为天安门死者超度遭威胁

发表:2006-08-22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权新闻稿称,曾参加八九学运的一名佛教法师,因其宗教与反腐活动,遭受地方当局迫害,目前处境堪忧。

原西安89学运组织者、现江西省市化成禅寺监院的圣观法师(俗名徐志强),因今年“六四”为天安门死难者举行佛教超度仪式,目前正被当局威胁、逼迫离开寺庙。此一事件还暴露了宜春市当局破坏宗教自由,视宗教界为其利益领地,将腐败之风侵染寺庙的行径。

据消息人士说,今年6月4日,宜春市化成禅寺监院圣观法师,突破宜春市统战部宗教局的重重压力,在化成禅寺亲自主法,带领北京、深圳居士和宜春信众,为“六四”死难者做了一场往生普佛的法事;89年学运原北高联纠察队队长李相(当年北航学生)为功德主。此事引起宜春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严重关注。8月19日,宜春市府何姓秘书长和宗教局局长杨旭,带领七、八个安全厅的人来到化成禅寺,威逼圣观法师说:“我们代表市政府来告诉你,你必须离开化成寺。有两种离开方式供你选择,第一种是体面地自觉离开,第二种是由我们采取法律、法规方式让你离开,我们不说你心里应该很清楚。”

同一天下午,两名宜春市公安局警察来到化成禅寺,在没有履行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强行将化成禅寺专卖佛具的一名女居士带走。该名女居士被关押9个小时后于8月20日凌晨释放。她说,关押期间,警察对她殴打、胁迫,逼迫她承认和圣观法师有染,以此给圣观法师罗织罪名。

圣观法师,俗名徐志强,1984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89年徐志强参与组织了西安的示威游行活动,成立了西安促进民主联合会并任副会长,同年6月他前往北京吊唁“六四”死难者,11月17日在西安被捕入狱,关押在陕西省看守所。1990年9月1日出狱后,徐志强继续推进民主运动。2002年徐志强出家为僧,但仍致力于维护中国公民的基本人权。2004年9月圣观法师作为公民代理,为法轮功学员吴云瑞伸张正义,起诉前国家主席操纵国家机器迫害法轮功、剥夺公民信仰自由的反人类罪。2005年8月,圣观法师在江西佛学院任世界佛教史教师,2006年1月20日任化成禅寺监院。

自2003年以来,圣观法师曾多次遭国安部门的骚扰和跟踪调查。圣观法师与郑旭光(89年西安学运组织者)、李海(89年学运组织者,北京知名异议人士)、李相(89年学运北高联纠察队长)在湖南省郴州市组织佛教基金会,被湖南省国安局赶出郴州。桂阳县宗教局何局长对圣观法师说:“你吃、喝、嫖、赌都行,就是不能反对共产党。” 2005年初,圣观法师前去香港会见李柱铭先生,回大陆后被国安人员在深圳约谈,并被威胁说:“不听政府的话没有好下场。”

在圣观法师于今年2月到化成禅寺任监院前,宜春市佛教协会会长妙安和副秘书长刘英海长期向化成寺院索取财物。化成禅寺的几任前当家法师,凡是真修行、遵守佛门规定、不给他们送钱、送物、报销各种费用的,他们就想方设法把当家法师赶走,还唆使维修寺庙的包工头,以逼债为由殴打当家法师。妙安和刘英海多次安插亲信教徒到成化禅寺,在由他们安排的圣儒师父上任后,将自己的兄弟、儿子、侄子、外甥等亲属安排到寺院,把持寺内财会、出纳、客堂执事等职务,造成寺庙内账目混乱,而宜春市宗教局却视而不见、放任自流。今年7月,市佛教协会会长妙安安插的亲信、原化成禅寺出纳圣新法师深夜携款潜逃,现已被宜春市袁州区公安局立案追查。

2003年以来,佛协会会长妙安和副秘书长刘英海等人,以扩建化成禅寺为由,征用农民大片土地卖给房地产开发商,卖土地所得的400多万元,除补偿农民约100多万元外,原先计划修建化成寺大雄宝殿的其余几百万元,至今下落不明。在修建化成禅寺大殿工程中,刘英海等人因包揽设计施工及工程用人,不仅致使工程造价提高,而且大殿完全不符合规格要求,导致化成禅寺大雄宝殿需重新修建,浪费极大。

宜春市委书记宋晨光、市长杨宪萍、市政协主席周亚夫、市宗教局局长杨旭、市统战部部长徐剑元以及市佛教协会会长妙安等人,越权强行介入化成禅寺的宗教事务,违反国务院颁布的《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中有关“宗教教职人员担任或者离任宗教活动场所主要教职,经本宗教的宗教团体同意后,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宗教事务部门备案”的规定,于今年3月17日下发(2006)07号文件,将不听命于他们的88岁高龄住持释戒全长老解职。为此,近百名居士和信士联名上书市政府宗教局,最后迫使市政府宗教局收回对住持释戒全长老的解职文件。

圣观法师到化成禅寺任监院后,整顿寺院秩序,修复或重新购置寺内电器用具,将佛像、佛台、供桌打扫得干干净净,坚持做早晚功课,每月四天集中诵经念佛,每月公布收支帐目,使寺院内香火兴旺、香客络绎,面貌焕然一新。依教行事的圣观法师却不幸遭到市宗教局和国安部门的威逼,目前事态正在发展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