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女星費雯麗當選英國最美女性

發表:2006-09-07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法新社」報導,英國一家飲料公司舉辦票選活動,選出有史以來最美的英國女性為已故電影明星費雯麗,最英俊的男子為影星加利格蘭特。

票選結果顯示,排名第二的美人是伊莉莎白泰勒,第三名是凱瑟琳澤塔瓊斯。伊莉莎白泰勒雙親為美國人,但她出生在英國。

這項票選結果由一千人投票得來。 

費雯麗在《亂世佳人》中飾演取得了巨大成功,並獲得了當年度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隨後,費雯麗又主演了好萊塢另一步經典影片《魂斷藍橋》。她將人物初戀時的幸福、分手時的憂傷、失去愛人後的絕望表演得淋漓盡致。

費雯麗一生主演的影片不超過20部,但是她卻以幾個不朽的藝術形象在世界電影史上赫然醒目。她成為了世界各國影迷心中一座永恆的偶像。她的天生麗質、她的超凡脫俗的生動以及她的歇斯底里,都一起成為人們心中的記憶。

1940年8月28日,費雯麗與奧立佛經過了3年的苦戀,終於在各自離婚以後結合,第二年,他們一起回到了戰火紛飛的英國。在這期間,費雯麗的身體健康越來越差,出現了精神分裂症前兆。但是,她仍然不願意離開銀幕和舞臺。

1950年,費雯麗再次回到闊別9年的好萊塢,扮演《慾望號街車》中一個墮落的女性布蘭奇。她以一絲不苟的創作態度,與著名男演員馬龍·白蘭度合作,使這部影片再度獲得成功,其本人也又一次獲得了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的榮譽。

隨後,費雯麗的精神狂鬱症越來越嚴重。在印度拍攝影片《像行》時,她被送進了醫院。伊莉莎白泰勒代替她出演女主角。與此同時,費雯麗與奧立佛的感情也逐漸破裂。1960年12月,費雯麗再度離婚,身體和心理的健康都更加惡化。

1965年,費雯麗主演了她生平最後一部電影《愚人船》,1967年9月8日,費雯麗在心力交瘁中孤獨地倒在臥室門口。55歲的生命到此結束了。當天晚上,倫敦的所有劇院都熄滅舞臺腳燈一分鐘,演員和觀眾一起默哀悼念這位天才的表演藝術家。

費雯麗雖然紅顏薄命,但她創造的銀幕形象卻成為了不朽的電影經典。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