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事件的實質

作者:張三一言 發表:2006-09-07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高智晟的高大形象

高智晟事件,指的是高智晟律師整個維權歷程(其中包括為法輪功辯護、發動國際性絕食運動等);高本人和家庭的公民權利(中共憲法白紙黑字寫明 「第三十七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體。」)受到中共粗暴侵犯;最近在山東省東營市高智晟的姐姐家被突然衝入的十幾名警察,在沒有出示任何手續的情況下,強行將他抓走。

高智晟事件的實質是甚麽?

答案很清楚明白:中共侵犯著民眾權利,高智晟律師要維護民眾權利,中共用手中掌握的暴力鎮壓高智晟。

中共要的是保證已經侵犯到手的民眾權利和利益外,還要無窮無盡地侵犯剩餘於民眾中的權利和利益;高智晟等維權和民運人士要的是爭取歸還本來是民眾應有,現已經被中共剝奪了的權利和利益,和維護少數尚未被剝奪的權利和利益。

整個事件就是侵權和維權的鬥爭。由這一鬥爭展現出種種社會現象,這些現象含有種種重大意義。通過對這些意義的解讀,我們會看到高智晟的高大形象。

其一,高智晟維護的是中共憲法白字黑字寫著的「公民權利」。

中共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有宗教信仰自由。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護。」中共一黨專政的實質就是專人民的政;憲法的這些給他的子民予世界頂級的權利的明文規定,只是用作遮羞布;在這遮羞布掩飾下,最大限度地侵犯它在憲法中明文規定的民眾權利。

在大陸能正常思維的人都心知肚明憲法規定的「公民權利」是騙人的鬼話;但是幾乎所有為能做穩奴隸而生存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裝著正在享受著的神聖權利和正在做國家主人的樣子。只有少數傻瓜才把它當真,要實行這一權利;其中高智晟是這類傻瓜的傑出代表。你高智晟等人要維權分明就是要中共停止他們視為神聖的侵犯人民權利的行為;甚至還要他們退回已侵佔的民眾權利。這分明要中共放棄其專政的目的;他們不與你高智晟和高智晟們死過才奇怪呢。這就是高智晟事件的實質。

其一,高智晟個人的命運是中國人民命運的縮影。

甚麽是中國人民的命運?

中國人的命運是這樣的。享受著史無前例,今無現例的虛榮譽和虛權利:國家是人民的共和國,政府是人民的政府,軍隊警察是人民的,專政是人民且是民主的專政,銀行是人民的,鈔票是人民的幣…但是,絕對不可以把人民視作有血有肉的普通民眾中的任何一個具體的個人;若有一個人認為他就是人民,且不願「虛就」而要「從實」享受這些名譽和權利的話,這個人馬上被黨取消「人民」資格,變成「人民敵人」。如果你識趣認同黨代表人民,黨=人民,那你就可以當穩奴隸享盡人民的虛榮譽和虛權利了。你必須「從實」的是:遭受盡史無前例,世無未聞的民族大災難。民無產、民無聲、民無權都推到人類史上空前(極可能是絕後)境地。人民可以餓死不可以去乞吃,死者已無聲,倖存者也不得開口,被打不可叫痛…叫痛就是影響社會和諧穩定,就是犯顛覆罪…人民這種悲慘處境,濃縮起來就是今天高智晟的寫照;高智晟「不安分」,要改變不公平不公義的處境,就是今天中國人民要人權要民主的寫照。

其一,高智晟敢於向黑暗說不。

現今大陸黨的政權是黑的,政權決策作業於黑箱,行事黑社會化甚至與黑社會結合,道理是黑白顛倒的,黨心是黑的,整個社會白天晚上都是漆黑的。在打著燈籠也辨不出路向的黑暗社會中,高智晟對黨的黑心黑理黑道黑行高聲說不!

例如,在中國,對黨以黑心黑道黑理的侵犯宗教信仰自由,把民間不願屈服於黨的淫威的宗教打成邪教的黑行,是高智晟第一個以律師身份以法律角度對黨高聲說不!對黨以黑心黑道黑理的侵犯民眾和律師權利的黑行,高智晟和其他民運維權人士一樣說不;還第一個以絕食抗議形式把說不推向全世界。

這種說不,是硬橋硬馬公開高調進行的,比以往的各種說不,更具威力。給中國的種種類類的黑人黑事黑理震撼性的打擊;給中國民眾帶來春雷般震動,和春天的期待。或者,我們可以這樣說,是高智晟在街上公開高調地舉起一把火炬,讓人們多少看見在自己四周圍的一些醜惡面目。

其一,中國大陸的不正常是眾所周知無可質疑的事。在一個不正常的社會、不正常的人群、不正常的心理狀態下,高智晟給出了做一個完整的人的表率。

甚麽是完整的人?

當一個人不屈服於外來的壓力和干涉,不論是內在還是外在都是自我的主人時,他就是一個完整的人;當你有自由和有人權地活著時,你就是一個完整的人。高智晟不溶化於不正常,堅拒所有的黑道理黑壓力黑干涉,堅持作自己的主人,堅持自己的自由和權利,堂堂正正地做一個人。這個人就是完整的人。

不正常的社會是由於中共對其治下的人強行思想改造──洗腦,把原本自然和正常的人,變成殘缺人的結果。萬億中國民眾實地做完整的人,就是做衝擊和改變共產黨造成的不正常社會最基本的工作。只要這樣做的人多了,被共產黨搞得不正常的社會和人群就會正常起來;共產黨的黑心黑道黑理就失效了,就無從黑行了。高智晟在這一方面做得特別突出,可成表率。

高智晟和高智晟們做這方方面面的工作,社會也同時出現相應的「事件」,於是,中國的轉捩點就出現了。這就是高智晟和他的同道們工作的偉大意義!

這個轉捩點是和平演變的、是顏色革命式的、是暴力革命式的,還是前所未見的「具有中國特色」的變革來實現,並不由高智晟們為一方的民眾決定的;它是由共產黨決定的。

高智晟在不宜人生活的黑暗社會中作出了做一個完整人的表率。憑著一個完整人的內在精神和道德力量,面對黑心黑理黑道黑行的黑社會高聲說不!爭取和維護人民應有的權利和利益,以求改變中國人民的命,建立一個保證人民自由和權利的民主社會制度。在這一系列表現中,我們看到了一個中國人高大的形象──高智晟!

[二]、高智晟成也英雄敗也英雄,成也勝利敗也勝利

其一,高智晟成也英雄敗也英雄。

高智晟這次被抓,不論是中共被迫放人(可能性小),還是一如舊慣被判坐牢(可能性大),都必成為英雄。

高智晟這次維權被抓,若「無罪」,成了,當然是英雄,是喜劇性英雄。若「有罪」,敗了,還是英雄,是帶有悲劇色彩的英雄。理由很簡單:因為雙方在光明黑暗、正邪、正義非正義、正誤、順流逆流(進步反動)、人心向背等等鬥爭中,高智晟是站在正方,中共站在負方。這個位置決定了高智晟成也英雄敗也英雄,共產黨命中注定是人類渣滓。

其二,高智晟永遠是勝者

「高智晟事件」是一個標誌性事件。高智晟這次維權被抓若「無罪」,成了,中國的法治和人權,會出現一次突破性進展,律師維權空間會有一個相當大拓展,高智晟當然是勝利者;若「有罪」,敗了,中國的法治和人權,還會出現大的倒退。

這一來高智晟不就是失敗者了嗎?怎麽還說「敗也勝利」?

這只是戰役性失敗、個案失敗,但戰略性和總體不但沒有失敗,事實上是勝利了。

請問,當高智晟坐牢時,他的英雄形象是高了還是低了?­──肯定是更高大了。共產黨在這一事件中撈到的是「偉光正」形象,還是更顯露其力加遮掩的醜惡面目?──肯定是後者。你說,這到底是誰勝利了?

請問,當高智晟坐牢後,接著必然到來的張智晟李智晟事件層次會更高、範圍更廣、規模更大、影響更深還是相反?──答案是明確且肯定的:是前者!你說,這到底是誰勝利了?

請問,在高智晟坐牢時和之後,相信共產黨的人少了還是多了?──答案是明確且肯定的:更少了!「高化」的中國人多了還是少了。──答案是明確且肯定的:更多了!你說,這到底是誰勝利了?

這就是「高智晟成也英雄敗也英雄,成也勝利敗也勝利」的理由,也就是高智晟形象高大的理由。

[三]、當務之急是營救高智晟!

得道多助。現在國內外營救高智晟的呼聲空前廣泛和高漲。

高智晟的命運就是中國的命運,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所以聲援和支持高智晟是每一個中國人應有之義。

邏輯推定高智晟代表人民、代表了人民中有血有肉的每一個具體的人;高智晟爭取的是人民應有的權利和利益,我們聲援和支持高智晟就是爭取維護自己個人的尊嚴、自己的權利利益和自由,我想不出有甚麽不支持的理由。

國外的朋友也深知,中共的崛起絕不會為世界帶來穩定與和平,它也絕不會履行國際的義務與承諾;所以他們支持對世界穩定與和平有保證,能履行國際的義務與承諾的高智晟所代表的中國自由民主力量。

我相信是有良心的,善良、高尚、勇敢和充滿愛與公義的人會支持高智晟的。

當務之急是營救高智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