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事件的实质

作者:张三一言 发表:2006-09-07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高智晟的高大形象

高智晟事件,指的是高智晟律师整个维权历程(其中包括为法轮功辩护、发动国际性绝食运动等);高本人和家庭的公民权利(中共宪法白纸黑字写明 “第三十七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体。”)受到中共粗暴侵犯;最近在山东省东营市高智晟的姐姐家被突然冲入的十几名员警,在没有出示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强行将他抓走。

高智晟事件的实质是甚麽?

答案很清楚明白:中共侵犯着民众权利,高智晟律师要维护民众权利,中共用手中掌握的暴力镇压高智晟。

中共要的是保证已经侵犯到手的民众权利和利益外,还要无穷无尽地侵犯剩余於民众中的权利和利益;高智晟等维权和民运人士要的是争取归还本来是民众应有,现已经被中共剥夺了的权利和利益,和维护少数尚未被剥夺的权利和利益。

整个事件就是侵权和维权的斗争。由这一斗争展现出种种社会现象,这些现象含有种种重大意义。通过对这些意义的解读,我们会看到高智晟的高大形象。

其一,高智晟维护的是中共宪法白字黑字写着的“公民权利”。

中共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有宗教信仰自由。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中共一党专政的实质就是专人民的政;宪法的这些给他的子民予世界顶级的权利的明文规定,只是用作遮羞布;在这遮羞布掩饰下,最大限度地侵犯它在宪法中明文规定的民众权利。

在大陆能正常思维的人都心知肚明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是骗人的鬼话;但是几乎所有为能做稳奴隶而生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装着正在享受着的神圣权利和正在做国家主人的样子。只有少数傻瓜才把它当真,要实行这一权利;其中高智晟是这类傻瓜的杰出代表。你高智晟等人要维权分明就是要中共停止他们视为神圣的侵犯人民权利的行为;甚至还要他们退回已侵占的民众权利。这分明要中共放弃其专政的目的;他们不与你高智晟和高智晟们死过才奇怪呢。这就是高智晟事件的实质。

其一,高智晟个人的命运是中国人民命运的缩影。

甚麽是中国人民的命运?

中国人的命运是这样的。享受着史无前例,今无现例的虚荣誉和虚权利:国家是人民的共和国,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军队员警是人民的,专政是人民且是民主的专政,银行是人民的,钞票是人民的币…但是,绝对不可以把人民视作有血有肉的普通民众中的任何一个具体的个人;若有一个人认为他就是人民,且不愿“虚就”而要“从实”享受这些名誉和权利的话,这个人马上被党取消“人民”资格,变成“人民敌人”。如果你识趣认同党代表人民,党=人民,那你就可以当稳奴隶享尽人民的虚荣誉和虚权利了。你必须“从实”的是:遭受尽史无前例,世无未闻的民族大灾难。民无产、民无声、民无权都推到人类史上空前(极可能是绝後)境地。人民可以饿死不可以去乞吃,死者已无声,幸存者也不得开口,被打不可叫痛…叫痛就是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就是犯颠覆罪…人民这种悲惨处境,浓缩起来就是今天高智晟的写照;高智晟“不安分”,要改变不公平不公义的处境,就是今天中国人民要人权要民主的写照。

其一,高智晟敢於向黑暗说不。

现今大陆党的政权是黑的,政权决策作业於黑箱,行事黑社会化甚至与黑社会结合,道理是黑白颠倒的,党心是黑的,整个社会白天晚上都是漆黑的。在打着灯笼也辨不出路向的黑暗社会中,高智晟对党的黑心黑理黑道黑行高声说不!

例如,在中国,对党以黑心黑道黑理的侵犯宗教信仰自由,把民间不愿屈服於党的淫威的宗教打成邪教的黑行,是高智晟第一个以律师身份以法律角度对党高声说不!对党以黑心黑道黑理的侵犯民众和律师权利的黑行,高智晟和其他民运维权人士一样说不;还第一个以绝食抗议形式把说不推向全世界。

这种说不,是硬桥硬马公开高调进行的,比以往的各种说不,更具威力。给中国的种种类类的黑人黑事黑理震撼性的打击;给中国民众带来春雷般震动,和春天的期待。或者,我们可以这样说,是高智晟在街上公开高调地举起一把火炬,让人们多少看见在自己四周围的一些丑恶面目。

其一,中国大陆的不正常是众所周知无可质疑的事。在一个不正常的社会、不正常的人群、不正常的心理状态下,高智晟给出了做一个完整的人的表率。

甚麽是完整的人?

当一个人不屈服於外来的压力和干涉,不论是内在还是外在都是自我的主人时,他就是一个完整的人;当你有自由和有人权地活着时,你就是一个完整的人。高智晟不溶化於不正常,坚拒所有的黑道理黑压力黑干涉,坚持作自己的主人,坚持自己的自由和权利,堂堂正正地做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完整的人。

不正常的社会是由於中共对其治下的人强行思想改造──洗脑,把原本自然和正常的人,变成残缺人的结果。万亿中国民众实地做完整的人,就是做冲击和改变共产党造成的不正常社会最基本的工作。只要这样做的人多了,被共产党搞得不正常的社会和人群就会正常起来;共产党的黑心黑道黑理就失效了,就无从黑行了。高智晟在这一方面做得特别突出,可成表率。

高智晟和高智晟们做这方方面面的工作,社会也同时出现相应的“事件”,於是,中国的转捩点就出现了。这就是高智晟和他的同道们工作的伟大意义!

这个转捩点是和平演变的、是颜色革命式的、是暴力革命式的,还是前所未见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变革来实现,并不由高智晟们为一方的民众决定的;它是由共产党决定的。

高智晟在不宜人生活的黑暗社会中作出了做一个完整人的表率。凭着一个完整人的内在精神和道德力量,面对黑心黑理黑道黑行的黑社会高声说不!争取和维护人民应有的权利和利益,以求改变中国人民的命,建立一个保证人民自由和权利的民主社会制度。在这一系列表现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中国人高大的形象──高智晟!

[二]、高智晟成也英雄败也英雄,成也胜利败也胜利

其一,高智晟成也英雄败也英雄。

高智晟这次被抓,不论是中共被迫放人(可能性小),还是一如旧惯被判坐牢(可能性大),都必成为英雄。

高智晟这次维权被抓,若“无罪”,成了,当然是英雄,是喜剧性英雄。若“有罪”,败了,还是英雄,是带有悲剧色彩的英雄。理由很简单:因为双方在光明黑暗、正邪、正义非正义、正误、顺流逆流(进步反动)、人心向背等等斗争中,高智晟是站在正方,中共站在负方。这个位置决定了高智晟成也英雄败也英雄,共产党命中注定是人类渣滓。

其二,高智晟永远是胜者

“高智晟事件”是一个标志性事件。高智晟这次维权被抓若“无罪”,成了,中国的法治和人权,会出现一次突破性进展,律师维权空间会有一个相当大拓展,高智晟当然是胜利者;若“有罪”,败了,中国的法治和人权,还会出现大的倒退。

这一来高智晟不就是失败者了吗?怎麽还说“败也胜利”?

这只是战役性失败、个案失败,但战略性和总体不但没有失败,事实上是胜利了。

请问,当高智晟坐牢时,他的英雄形象是高了还是低了?­──肯定是更高大了。共产党在这一事件中捞到的是“伟光正”形象,还是更显露其力加遮掩的丑恶面目?──肯定是後者。你说,这到底是谁胜利了?

请问,当高智晟坐牢後,接着必然到来的张智晟李智晟事件层次会更高、范围更广、规模更大、影响更深还是相反?──答案是明确且肯定的:是前者!你说,这到底是谁胜利了?

请问,在高智晟坐牢时和之後,相信共产党的人少了还是多了?──答案是明确且肯定的:更少了!“高化”的中国人多了还是少了。──答案是明确且肯定的:更多了!你说,这到底是谁胜利了?

这就是“高智晟成也英雄败也英雄,成也胜利败也胜利”的理由,也就是高智晟形象高大的理由。

[三]、当务之急是营救高智晟!

得道多助。现在国内外营救高智晟的呼声空前广泛和高涨。

高智晟的命运就是中国的命运,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所以声援和支持高智晟是每一个中国人应有之义。

逻辑推定高智晟代表人民、代表了人民中有血有肉的每一个具体的人;高智晟争取的是人民应有的权利和利益,我们声援和支持高智晟就是争取维护自己个人的尊严、自己的权利利益和自由,我想不出有甚麽不支持的理由。

国外的朋友也深知,中共的崛起绝不会为世界带来稳定与和平,它也绝不会履行国际的义务与承诺;所以他们支持对世界稳定与和平有保证,能履行国际的义务与承诺的高智晟所代表的中国自由民主力量。

我相信是有良心的,善良、高尚、勇敢和充满爱与公义的人会支持高智晟的。

当务之急是营救高智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