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啊 田亮由房產變超級富豪了!(田亮)

發表:2006-09-08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田亮的生日是1979年8月27日,也就是說,剛剛27歲的他現在是體育界最年輕的「鑽石王老五」之一。「跳水王子」田亮自從2000年在悉尼奧運會奪冠登頂後的人生之路,引用一部好萊塢影片的片名,從十米跳臺「跳出新天地」,誰也不能否認他現在已不僅僅是一個體育明星,而更多的是以娛樂明星和商業明星的身份出現在公眾的視線中,今年三月田亮的自傳面世,

  關於他今後事業選擇的各種猜想也紛至沓來,是執教鞭於游泳池旁,是展風采於攝影機前,抑或是投身商海步奧運前輩李寧的後塵,田亮本人也沒有給出明確的回答,只表示「騎驢看唱本——走著瞧」。最近記者瞭解到,經過六年打拼的田亮已躋身於「超級富豪」行列,早在兩年前他就開始涉足商海,今年則已涉足房地產領域和體育用品的開發,不久前他電影處女作的夭折,或許意味著「棄藝經商」對他來說已經是一個悄然做出的選擇。

  奧運奪冠 跑步成為「廣告明星」

  2000年田亮在悉尼奧運會奪冠前,雖然在國內算是一位著名的運動員,但自身的商業價值還沒有被開發出來,在經濟收入上只有國家發給的運動員工資和津貼。據跳水隊的一位工作人員曾向記者介紹:當時田亮每月的工資獎金加在一起也就一千多塊錢,他的家庭在生活上也不富裕,那時田亮生活很儉樸,衣著很土氣,對一些體育服裝的品牌別說沒穿過,認都不認識,因為田亮非常喜歡汽車,他常跟別人說自己最大的夢想就是能開上一輛帕賽特汽車。

 

 

 2004年,田亮在北京買下的別墅

 

2000年,田亮獲奧運冠軍後,花了不到20萬在北京買下的一室一廳套房

 

2005年4月,田亮為上海某體育品牌代言

  在悉尼奪冠後,田亮的知名度大漲,引發的社會關注很像奪得奧運金牌後的劉翔,加上他外形俊俏,一下子成為了「廣告寵兒」,各種廣告蜂擁而至,據記者不完全統計,僅從2000年至2003年,田亮擔任了十多家企業的形象代言人,代言的商品有食品飲料、體育用品、箱包、手錶、汽車、樓盤等等,其中有寶馬汽車、豪雅表、銳步等國際知名品牌,2002年底他和郭晶晶以1000萬的廣告費一起為澳的利飲料代言,據跳水隊的那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澳的利公司確實給了田亮和郭晶晶1000萬,除了一部分上交給了隊裡,其餘的兩人六四分賬。

  2004年田亮在奧運會上繼續披金挂銀,個人事業再上一個高峰,雖然與英皇公司簽約不久,田亮被開除出國家隊,令他聲譽受損,但並沒有影響他在廣告商心中的價值,而田亮因此更少了些羈絆,索性以娛樂明星的面目出現,娛樂明星的頭銜甚至蓋過了他運動員的身份,這兩年來田亮代言的知名品牌有安利紐崔萊食品、萊茵河地板等等。據與田亮有過接觸的某經紀公司的一位老闆告訴記者:田亮現在的代言費大概是300萬,比2004年前漲了一倍,而他為安利產品代言的費用高達500萬,百事可樂公司也曾找過田亮,但後來雙方因為價格問題沒有談攏。除了廣告代言外,參加各種商業活動、典禮、晚會也是田亮的一條生財之道,而一般田亮的出場費在三四十萬左右。據不完全統計,六年來田亮代言的企業有二三十家之多,如此算來,田亮僅廣告一項就已坐擁幾千萬身家。與香港英皇公司簽約,田亮戲未拍一部,唱片未出一張,僅「簽字費」他就從英皇公司那裡拿了一千萬。有田亮的好友透露:田亮已經是億萬富翁了,可以說他現在是體育界最年輕的「鑽石王老五」之一。

  三地房產多多 北京住豪華別墅

  據記者瞭解,生於重慶、長於西安、成名於北京的田亮在這三個城市都擁有房產,從筒子樓、高級公寓到別墅應有盡有。田亮曾為重慶的騎龍山莊和奧林匹克花園都做過代言,兩處的房地產公司都贈送房產給他作為回報,奧林匹克花園送給他的是價格昂貴的臨湖疊加別墅。在西安除了省體育局獎勵給田亮的一套公寓外,田亮自己還買了一套市中心的高級公寓,去年西安房地產競爭激烈,房地產公司紛紛使出「耍大牌」的招數,聘請各路明星代言捧場,而田亮則是西安房地產商的「紅人」,參與過多家房地產公司的商業活動,他是否從中又獲得了「贈房」尚不得而知。

  被選入國家隊在北京集訓的日子裡,田亮同普通隊友一樣住在運動員宿舍裡,2000年田亮獲得奧運冠軍後,財源滾滾,田亮就買下了訓練館附近的一個小區裡的一套房子,那套房子只有一室一廳,大約四十平方米左右,當時田亮花了不到二十萬。日前記者也找到了這個體育總局後門附近的小區,據小區居民告訴記者,田亮在2004年初就從這裡搬走了,現在這套房子出租給了別人,田亮給居民們的印象是很隨和儉樸。據某業內人士告訴記者,在2004年田亮買了位於大興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附近的一幢別墅,到現在他一直在那裡居住。記者又來到了亦莊,經過一番打聽,獲悉田亮就住在亦莊附近名為「一棟洋房」的別墅裡,別墅門口的出租車司機告訴記者,他們經常看見田亮開著一輛保時捷吉普車從這裡出入。記者瞭解到, 「一棟洋房」是在2002年年底開始破土興建的,別墅房型以雙拼和聯排為主,當年售價只有5000多元一平方米,現在已經漲到了7000多一平方米,田亮的房子屬於雙拼別墅。

  記者進入了別墅區,很快就找到了田亮的別墅,田亮的別墅有三層,房頂安有一個碩大的頂窗,樓體安有超大弧形觀景窗,樓外有一個小型的花園和車庫,在別墅的自動門兩邊還立著兩個造型精巧的小石獅子,整幢別墅顯得別緻舒適。當天田亮家中無人,樓門緊鎖,一位別墅區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田亮是從2004年搬到這裡居住的,當初田亮選中這裡一是離體育系統的單位部門近,二是別墅區的環境和管理比較好,田亮的別墅有三百多平方米,室內的裝修有點歐式風格,現代感很強。這位工作人員還透露:田亮有三輛汽車,一輛是保時捷卡宴,他經常開,還有一輛奧迪A4和一輛陽光尼桑。

  雖然田亮的「一棟洋房」別墅已經算是不錯,但依他目前的財力完全可以住上更好的別墅,他為何不「更上一層樓」呢?據田亮的一位朋友告訴記者:田亮本來也有了搬家的打算,曾看了幾處樓盤,但沒有中意的,最主要的原因是田亮的母親覺得這裡的條件已經很不錯,不用再搬,孝順的田亮也就依從母命了。

 

2005年12月,田亮為成都某地板品牌代言

 

2006年4月,田亮為成都某運動品牌代言

「惜金如命」 母親幫助理財

  田亮年紀如此輕輕,就坐擁豐厚身家,他對金錢的態度如何呢?他是否懂得理財呢?據田亮跳水隊的一位工作人員透露:田亮是一個「惜金如命」的人,他的摳門是出了名的,即使他很有錢的時候,隊裡的隊友要找他借錢,都很難借到,他也從來沒有給別人買過禮物,有一次他聽說田亮到超市買東西,連三元和五元的薯片他都要算計一番,最後覺得五元的薯片雖然價格高,但克數也多,還是買五元的划算。這位工作人員還透露:田亮被國家隊開除,跟他把錢看得太重也有關,以前他拍廣告都會按規定上交一部分錢,但後來拍廣告包括英皇給他的一千萬,都直接揣進了自己的腰包,導致他跟國家隊領導之間產生了矛盾。

  田亮的一位朋友張先生告訴記者:田亮對金錢的過於看重,跟他的出身有很大關係,他從小是「窮」大的,他的爸爸是司機,媽媽是紡織廠工人,家庭生活一直很拮据,富裕之後非常懂得珍惜財富,此外田亮從小受他母親的影響特別大,他的母親是一個特別能攢錢、特別能省的人,滿腦子都是數字,在田亮小的時候,他母親就開始炒股,炒房,掙了點錢還做過放貸,即使是現在,田亮的母親仍然特別節省。張先生還透露:田亮與母親最親,最聽母親的話,他歷年掙下的錢原來都存到了銀行裡,這兩年開始做一些投資,現在田亮的錢都掌握在他母親的手裡,即使他的父親和姐姐用錢也要先過他母親這一關。

  「棄藝經商」 趕超李寧

  今年三月田亮的電影處女作《雙子神偷》在開機不久,他便因病退出拍攝,還自掏四十萬補嘗劇組,張先生對此認為:田亮的心思根本不在拍戲上,其實他對表演沒什麼興趣,唱歌又五音不全,更重要的是他認為當一個娛樂圈的明星是給別人打工,不如自己當老闆掙錢,他的興趣在經商上,他很希望自己今後能像李寧那樣在商場取得巨大成功。張先生還透露:田亮在2004年就開始涉足商海了,他在重慶開了一家公司做科寶博洛尼廚具產品的代理,在西安則成立了一家保時捷汽車代理銷售公司。

  前不久,西安媒體報導田亮成立了「陝西田亮體育發展產業公司」,自己擔任董事長,正式標誌著他開始進軍商場,該公司的第一個項目是興建一個大型網球館,同時西安的一位同行向記者透露,田亮與西安某房地產商一起買下了一塊地皮,開發一處大型樓盤,田亮進軍房地產界,但具體詳情目前還不太清楚。從一個跳水冠軍成為一個億萬富豪,田亮只用了幾年時間,如果要成為像李寧那樣的商界鉅子,田亮還會用多長時間呢?

  田亮經商賺錢

  廣告代言

  簽約英皇

  2005年1月14日媒體報導,英皇公司與田亮已於兩週之前在香港秘密簽約。

  拍電影

  2005年1月26日,游泳中心發布《田亮近況通報》——「不再保留田亮國家隊隊員的資格,調整回省。」

  今年3月田亮的電影處女作《雙子神偷》在開機不久,他便因病退出拍攝。

  唱歌

  田亮的一位朋友說:他對表演沒什麼興趣,唱歌又五音不全,他的興趣在經商上。

  搞房地產

  田亮在重慶、西安、北京都擁有房產,從筒子樓、高級公寓到別墅應有盡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