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人造洞穴能吞直升機(圖)

發表:2006-09-12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和平」鑽石礦坑

        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和平」鑽石礦坑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洞穴。

  直徑1600米深533米

  「和平」鑽石礦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永久凍土帶雅庫蒂亞市附近,那兒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區之一,冬季的溫度低至零下50攝氏度。然而就是在這個遙遠、偏僻的地方,前蘇聯和俄羅斯礦工竟然挖出了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洞穴」——「和平」鑽石礦坑。這個巨大的洞穴直徑大約1600米,深度達533米,從衛星照片上看,它就像是地球的一個大傷口。

  「坑氣」能吞直升機

  據悉,由於這個鑽石礦坑是如此巨大,以至於直升機也被禁止從它上面飛過。因為這個大洞造成的空氣湍流足以將直升機吸進它的內部。一旦直升機被巨洞中紊亂的空氣湍流「俘虜」,那將凶多吉少。事實上,從這個地球上「最大洞穴」中挖掘鑽石顯然並非一件容易的事,在冬天,潤滑劑也會結成冰,鋼鐵也會被凍裂。

  曾是蘇聯最高機密

  「和平」鑽石礦坑曾是克里姆林宮的最高機密之一,它產出的大量鑽石使前蘇聯在美蘇爭霸中擁有強大的經濟資本,即使今天,俄政府仍將它當做「聚寶盆」,渴望從這個巨坑中挖出更多的鑽石寶藏。

  自從上世紀50年代赫魯曉夫時期第一批鑽石從「和平」鑽石礦中被挖掘出來後,至今俄礦工已從該礦中挖出了1.65億立方米的岩石。由於這一鑽石礦非常重要,克里姆林宮現在又將經營該礦的「艾爾羅薩」公司重新收歸聯邦政府控制。據悉,俄羅斯99%的未切割鑽石都是由「艾爾羅薩」公司供應的,它挖出的鑽石佔全球23%的鑽石產出量。在這個「巨大洞穴」邊上的小鎮,也叫「和平」鎮,該鎮居住著 4萬多戶居民。儘管「和平」鑽石礦每年產出價值20億英鎊的鑽石,但該鎮卻仍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地方之一。據悉,「和平」礦坑中的鑽石總有枯竭的一天。事實上,「艾爾羅薩」公司已經開始將目光轉移到其他西伯利亞地區甚至國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