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有趣動物之謎(圖)(下)

發表:2006-09-14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貓有9條命
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American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已努力遊說議員們清除有關貓能毫髮無損地從高處落下的荒誕說法。專家們設計了新的短語「高樓綜合症」,用以解釋這些過於自信的寵物們為什麼從高處墜下時會受傷。然而,雖然貓確實具有「正位反射」的能力,讓它們可以在幾乎一瞬間的功夫旋轉,而保持身體的平衡,但貓保護聯合會報告說,在貓墜落窗臺導致的受傷中,最常見的是下巴和骨盆斷裂。

  

2.狼總對著月亮嚎叫
狼在妻子死後, 對月長嚎的故事很悲慘。研究表明,狼嚎叫有幾個原因,但沒有一個是受月亮感召的。它們這樣做一是為了顯示在狼群中的級別—低級別的狼群成員可能會因參與「嚎叫」受到懲罰;二是為了在獵食之前和獵食過程中召集狼群。有人稱,狼會在孤獨和高興的時候嚎叫,即使兩種嚎叫聲聽起來一樣的淒慘,每隻狼都有自己獨特的嚎叫聲。但它們對著月亮嚎叫的說法還需要證實,一種推測是狼在月光皎潔的夜晚會更活躍,所以叫得更歡。

  3.發情期的野兔也瘋狂
在英國鄉下流傳的傳說中, 野兔擁有很高的地位。它那難以捉摸的古怪行為在春季尤為顯著。但飛速的追趕、暴跳和假裝的「打拳」與瘋狂沒有任何關係。據哺乳動物協會介紹,這只是野兔一種奇特的發情期行為--佔優勢的雄性野兔趕跑情敵,雌性野兔會「教訓」對它過分友好的異性。這種「瘋狂行為」不僅僅只發生在3月。從2月到9月都是野兔的發情期。

 
4.蜉蝣只能活一天
蜉蝣絕對能活兩年, 蜉蝣蛹在河岸蟄伏兩年,通過微小的腮來呼吸,以小型動植物為食,之後才能擁有單薄的羽翼,匯聚成夏日一道壯觀的風景。它們在傍晚配對,幾個小時後產下「愛情的結晶」。到早上的時候,多數蜉蝣會死去,雖然有些能堅持活到48小時。在英國,有46種蜉蝣。它們一般出現在夏季早期,但到了8月也能看到它們的蹤影。

 
.5. 鴕鳥把頭紮進沙堆
作為最大的鳥類和跑得最快的兩足動物, 長期以來,鴕鳥使人類為之著迷。但它在遭遇威脅時把頭紮進沙堆的行為成了動物界最深入人心的說法。這也就是所謂的「鴕鳥戰術」。
然而,這種說法並不正確。根據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介紹,鴕鳥對危險做出的反應是坐在鳥巢上,把頭低向地面。至於這一古怪行為的原因,有說法認為,這樣做可以讓食肉動物誤把它看成白蟻堆或者是低地的矮樹叢。

 
6.大象害怕老鼠
當然不是這樣。無論是圈養的還是野外的大象, 對老鼠早已是司空見慣,毫無懼怕之意。除了人之外,健康的成年大象面臨的敵人很少,他們只會對不熟悉的情景和聲音感到害怕。這被認為是大象害怕老鼠的根本原因。在羅馬時期,當大象被用作作戰工具時,它們因懼怕豬的號叫聲而逃走。這才產生了關於大象害怕老鼠的傳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