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有趣动物之谜(图)(下)

发表:2006-09-14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猫有9条命
美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American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已努力游说议员们清除有关猫能毫发无损地从高处落下的荒诞说法。专家们设计了新的短语“高楼综合症”,用以解释这些过于自信的宠物们为什么从高处坠下时会受伤。然而,虽然猫确实具有“正位反射”的能力,让它们可以在几乎一瞬间的功夫旋转,而保持身体的平衡,但猫保护联合会报告说,在猫坠落窗台导致的受伤中,最常见的是下巴和骨盆断裂。

  

2.狼总对着月亮嚎叫
狼在妻子死后, 对月长嚎的故事很悲惨。研究表明,狼嚎叫有几个原因,但没有一个是受月亮感召的。它们这样做一是为了显示在狼群中的级别—低级别的狼群成员可能会因参与“嚎叫”受到惩罚;二是为了在猎食之前和猎食过程中召集狼群。有人称,狼会在孤独和高兴的时候嚎叫,即使两种嚎叫声听起来一样的凄惨,每只狼都有自己独特的嚎叫声。但它们对着月亮嚎叫的说法还需要证实,一种推测是狼在月光皎洁的夜晚会更活跃,所以叫得更欢。

  3.发情期的野兔也疯狂
在英国乡下流传的传说中, 野兔拥有很高的地位。它那难以捉摸的古怪行为在春季尤为显著。但飞速的追赶、暴跳和假装的“打拳”与疯狂没有任何关系。据哺乳动物协会介绍,这只是野兔一种奇特的发情期行为--占优势的雄性野兔赶跑情敌,雌性野兔会“教训”对它过分友好的异性。这种“疯狂行为”不仅仅只发生在3月。从2月到9月都是野兔的发情期。

 
4.蜉蝣只能活一天
蜉蝣绝对能活两年, 蜉蝣蛹在河岸蛰伏两年,通过微小的腮来呼吸,以小型动植物为食,之后才能拥有单薄的羽翼,汇聚成夏日一道壮观的风景。它们在傍晚配对,几个小时后产下“爱情的结晶”。到早上的时候,多数蜉蝣会死去,虽然有些能坚持活到48小时。在英国,有46种蜉蝣。它们一般出现在夏季早期,但到了8月也能看到它们的踪影。

 
.5. 鸵鸟把头扎进沙堆
作为最大的鸟类和跑得最快的两足动物, 长期以来,鸵鸟使人类为之着迷。但它在遭遇威胁时把头扎进沙堆的行为成了动物界最深入人心的说法。这也就是所谓的“鸵鸟战术”。
然而,这种说法并不正确。根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介绍,鸵鸟对危险做出的反应是坐在鸟巢上,把头低向地面。至于这一古怪行为的原因,有说法认为,这样做可以让食肉动物误把它看成白蚁堆或者是低地的矮树丛。

 
6.大象害怕老鼠
当然不是这样。无论是圈养的还是野外的大象, 对老鼠早已是司空见惯,毫无惧怕之意。除了人之外,健康的成年大象面临的敌人很少,他们只会对不熟悉的情景和声音感到害怕。这被认为是大象害怕老鼠的根本原因。在罗马时期,当大象被用作作战工具时,它们因惧怕猪的号叫声而逃走。这才产生了关于大象害怕老鼠的传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