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聯盟被民政部定性為非法組織

發表:2006-09-17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天是日軍侵佔中國東北的「九一八事變」75週年,除了事變爆發地渖陽將舉行鳴警儀式外,遼寧全省其餘13個城市也 將首次在晚上9時18分同時拉響警報,警示國人「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信奉三民主義的內地民間組織「中國泛藍聯盟」原計畫在四川、山東、湖南等地,舉行 紀念國民政府抗日軍隊的活動,但有關部門認為「不利安定」,活動被迫取消。不過,泛藍聯盟十多名成員明天仍會悼念在長沙會戰中犧牲的國軍。

據明報報導,泛藍聯盟一名四川成員對明報記者表示,他們原定明天舉行座談會,討論及交流國軍在抗日戰爭中的事怺,但 「有關部門已經打招呼了」,說「民政部已經把泛藍聯盟定為非法組織,一切以泛藍聯盟名義舉行的活動,都不能辦」。山東原定也要舉行紀念座談會,但當地一名 成員表示,「派出所近幾天都盯□我們,活動被迫取消了」。

當局稱「不利安定」

泛藍聯盟一名湖南成員說,他們接到隸屬公安局的國內安全保衛局通知,指有關活動「不利安定」,要求他們不要舉行。該名成員表示,雖然遇到有關部門阻撓,但他們十多名成員明天仍會到長沙附近的紀念碑,悼念在長沙會戰中犧牲的國軍。

遼寧14市鳴警志國恥

另據新華網報導,渖陽殘歷碑廣場明日將舉行大型群眾歌詠活動,紀念九一八事變,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將免費開放;晚上9 時18分,在殘歷碑前的「勿忘國恥」警世鐘將鳴鐘14響,寓意東北人民抗戰14年。鐘聲響起的同時,包括渖陽在內全省14個城市將首次同時鳴響防空警報3 分鐘。

此外,渖陽市內9條路、18條街,明晚將實施汽車停駛鳴笛管控;電臺和電視臺中斷正常節目,插播「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畫面和警報聲音。據瞭解,以後每年九一八事變紀念日,遼寧14市都將同時拉響警報。

另外,昨天是遼寧撫順「平頂山慘案」74週年,5個中日民間團體40多名代表前往平頂山慘案遺址紀念館,向當年3000多名遇難者獻花,默哀1分鐘。1932年9月16日,日軍屠殺3000多名平頂山村民並焚屍滅怺,死者包括手無寸鐵的婦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