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富士康近兩百餘員工食物中毒(圖)

發表:2006-09-21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富士康近兩百餘員工食物中毒 初步認定酸豆角是禍首

深圳寶安區衛生部門初步認定禍首是咸酸豆角

昨日,在深圳的富士康科技集團鴻富錦保稅工廠(以下簡稱「富士康公司」)發生員工食物中毒事件,據稱數百員工出現腸胃不適症狀被陸續送進醫院治療。但富士康公司通報資料表明,截至下午3時許,共有180多人接受治療。深圳寶安區衛生部門初步認定,引起食物中毒的「禍首」是員工前日在公司的味帝餐廳裡食用的咸酸豆角。截至記者發稿時,該公司仍有不少出現嘔吐、頭暈症狀的員工前往醫院就診。

龍華人民醫院會議廳成輸液治療室

昨天上午9時許,深圳寶安區龍華人民醫院一樓急診大廳的急救室,幾乎被身著「富士康科技」工服的富士康員工「包場」,上百名表情痛苦的員工正在輸液,而神情緊張的醫護人員在患者中間不停巡視。在病房角落一名女員工用手痛苦地捂著肚子,據她說更多病人正在該院8樓救治。

在位於8樓的醫院辦公區,醫院學術會議廳被臨時用作治療室,28名富士康員工正在接受輸液治療。這些員工中毒的症狀明顯,不時有人到衛生間嘔吐腹瀉,以致於衛生間門口排起了隊。

據該廠技術員王先生說,前日中午,他和幾名同事在工廠G區味帝餐廳吃了中飯。昨日凌晨4時許,他突然感到腹痛,而且頭暈,上了多次廁所並吃了藥都不起作用。「其他同事也有這樣的症狀,隨後廠方把我們幾人送到了醫院。」據王先生估計,現在醫院輸液的富士康員工就有200多人。

富士康中毒員工在G區味帝餐廳就餐

據悉,還有部分出現不適症狀的員工被送往福田區的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急診室就診。昨日下午5時許,在該院急診輸液室內,記者看到,約有30餘名身著富士康工服的人正輸液。一名該公司人員稱,共有50多名工人從廠區醫院轉送到這家醫院治療。

一名正在輸液的員工小李說,昨天凌晨0時許,他感到身體出現不適,起初是肚子痛,之後噁心頭暈並出現發熱。隨著情況越來越嚴重,只好到廠區醫院就醫。接近昨天清晨時,越來越多的工人以同樣的症狀到廠區醫院求診,大家這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據小李估計當時到廠區醫院的有80多人,醫院分別把工人向龍華人民醫院和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轉診。

據多名在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就醫的工人透露,前天他們都曾在G區內味帝餐廳就餐。

廠方通報有180人就診

昨日下午3時許,富士康公司負責後勤保障工作的運營總監李金明就此事件召開新聞發布會做了通報,他表示,此次富士康員工集體不適事件是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原因是部分員工19日中午在味帝餐廳進食了咸酸豆角,目前富士康正在對酸豆角的來源作進一步的調查。他證實共有180人就診,其中28人經熒光PCR快速檢測,結果為副溶血性孤菌呈陽性,症狀以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為主。

疾控中心稱酸豆角引病

深圳寶安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吳禮康說:「這28名員工經過調查確認屬於細菌性食物中毒,在進行調查時發現副溶血性孤菌的成活環境和員工進食的咸酸豆角有關。」

截至發稿前,記者再次前往龍華人民醫院,發現 仍有部分富士康工人前往醫院就診,這些人經醫生檢查後開始接受輸液治療。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