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富士康近两百余员工食物中毒(图)

发表:2006-09-21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富士康近两百余员工食物中毒 初步认定酸豆角是祸首

深圳宝安区卫生部门初步认定祸首是咸酸豆角

昨日,在深圳的富士康科技集团鸿富锦保税工厂(以下简称“富士康公司”)发生员工食物中毒事件,据称数百员工出现肠胃不适症状被陆续送进医院治疗。但富士康公司通报资料表明,截至下午3时许,共有180多人接受治疗。深圳宝安区卫生部门初步认定,引起食物中毒的“祸首”是员工前日在公司的味帝餐厅里食用的咸酸豆角。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公司仍有不少出现呕吐、头晕症状的员工前往医院就诊。

龙华人民医院会议厅成输液治疗室

昨天上午9时许,深圳宝安区龙华人民医院一楼急诊大厅的急救室,几乎被身着“富士康科技”工服的富士康员工“包场”,上百名表情痛苦的员工正在输液,而神情紧张的医护人员在患者中间不停巡视。在病房角落一名女员工用手痛苦地捂着肚子,据她说更多病人正在该院8楼救治。

在位于8楼的医院办公区,医院学术会议厅被临时用作治疗室,28名富士康员工正在接受输液治疗。这些员工中毒的症状明显,不时有人到卫生间呕吐腹泻,以致于卫生间门口排起了队。

据该厂技术员王先生说,前日中午,他和几名同事在工厂G区味帝餐厅吃了中饭。昨日凌晨4时许,他突然感到腹痛,而且头晕,上了多次厕所并吃了药都不起作用。“其他同事也有这样的症状,随后厂方把我们几人送到了医院。”据王先生估计,现在医院输液的富士康员工就有200多人。

富士康中毒员工在G区味帝餐厅就餐

据悉,还有部分出现不适症状的员工被送往福田区的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就诊。昨日下午5时许,在该院急诊输液室内,记者看到,约有30余名身着富士康工服的人正输液。一名该公司人员称,共有50多名工人从厂区医院转送到这家医院治疗。

一名正在输液的员工小李说,昨天凌晨0时许,他感到身体出现不适,起初是肚子痛,之后恶心头晕并出现发热。随着情况越来越严重,只好到厂区医院就医。接近昨天清晨时,越来越多的工人以同样的症状到厂区医院求诊,大家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据小李估计当时到厂区医院的有80多人,医院分别把工人向龙华人民医院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转诊。

据多名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的工人透露,前天他们都曾在G区内味帝餐厅就餐。

厂方通报有180人就诊

昨日下午3时许,富士康公司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运营总监李金明就此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做了通报,他表示,此次富士康员工集体不适事件是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原因是部分员工19日中午在味帝餐厅进食了咸酸豆角,目前富士康正在对酸豆角的来源作进一步的调查。他证实共有180人就诊,其中28人经荧光PCR快速检测,结果为副溶血性孤菌呈阳性,症状以腹痛、腹泻、恶心、呕吐为主。

疾控中心称酸豆角引病

深圳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吴礼康说:“这28名员工经过调查确认属于细菌性食物中毒,在进行调查时发现副溶血性孤菌的成活环境和员工进食的咸酸豆角有关。”

截至发稿前,记者再次前往龙华人民医院,发现 仍有部分富士康工人前往医院就诊,这些人经医生检查后开始接受输液治疗。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