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 請不要讓大學校長當妓院老闆好不好?

作者:錦霖 發表:2006-10-18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談話,我首先聲明:主要針對那些誤入歧途的大學女生,並對那些潔身自好,嚴以律己的女大學生表示崇高的敬意。

可是,我對我們的教育部長「敬意不起來」,請教育部長每天黃昏時到我們的一些大學校園裡走走看看,我們的大學校園變成了什麼樣子了?是安靜優雅高貴的聖地還是皮肉交易市場,我在這裡冒昧問一下(這是個學術問題,不代表對個人的質疑):假如「如果」你將你的女兒送進大學接受教育,後來你發現你的女兒每週末等待那些豪華轎車來接,去出賣自己的靈魂,你會是怎樣的感受,難道你對學校的管理一點都不痛恨嗎?你會的!天下沒有一個父親會看到女兒這樣而對學校感恩戴德的,普通的父親痛恨學校沒有教好自己的女兒,大不了大罵一通,一點辦法都沒有,那我們的教育部長痛恨哪?也一點辦法都沒有嗎?

真是不想談論這些問題,可是這是國家的基礎問題,不得不談一下,某些大學裡面的女孩每到週末就會有很多小車等在學校門口接她們出去,不要說週末,每天都在發生這樣的事情,為了證實這些傳聞,我特意在北京一些大學門口考察了一下,特別是那些藝術學院等名校門口。

考察的結果是:令人眼花潦亂,令人心寒。

還聽說,在校外給老闆做情人的女生,在校內和不同的幾個男教師在床上「友情鏈接」,為自己的「光榮畢業」打基礎,是不是真的,無法考證了。

女大學生!沒有一個是為了享受糜爛的生活,才那樣刻苦的學習,考入大學,她們來這裡是為了提高自己的素質,為了一個美好的人生。

可是,我們的大學管理者們給這些女生創造了一個怎樣發展的環境?

每年新生剛進校,五花八門的公司就擠入學校招收什麼小時工,兼職,而且都招清一色漂亮的女生,其實這些公司都是些歌舞廳等需要小姐的骯髒地方的老闆,招聘廣告到處飄飄,那些雞頭混沖直闖,而且有些學校某些部門裡外勾結,學校成了初級妓女的交易市場,成了造就社會渣滓的發祥地?

子不教,父之過,生不學,師之錯!

我們年輕、漂亮、聰明的女生步入歧途,是誰的責任?是她本人的責任嗎,我看不是,如果我們的學校管理到位,校風嚴謹,將社會的惡習拒之門外,怎麼會使這些天真無邪的女生成為「可憐的等車族」的一員哪?

簡單地說:如果一名學生學壞,可能是這個學生的本性問題;可是,如果一群學生學壞,那就是學校的校風和社會問題,可惜我們談的就是一群學生的問題。

大學生是我們國家未來最堅實的基礎,女大學生是我們國家未來的母親,如果這些大學生每天等著豪華轎車來接,在豪華別墅瘋狂,我們的國家基礎怎樣建立,我們的子孫的血管裡將流淌怎樣的意識。

我們正在構建「和諧社會」,我們培養和諧社會主力軍的地方卻如此的不和諧,我們的教育部長和他管理下的這些校長們究竟每天在幹什麼?如果不能夠創造一個和諧、安靜、高貴、向上、創新、積極的教學環境,就連那些接我們的女學生的豪華轎車都不能消滅,你們的職責何在?你們每天吃飽之後想些什麼?睡飽之後幹些什麼?

培養人才的地方都成這個樣子了,是不是該管一下了?

救救我們的女生,救救我們的孩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