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黃河清《王光美大處不糊塗》

作者:朱學淵 發表:2006-10-22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河清先生的文章《王光美大處不糊塗》,是「海內外華人同送光美」之海外唯一文,因此非常奪目。在王光美女士辭世的日子裡,以「大事不糊塗」的毛式命題,來表現他的普世「悲憫和寬容」,而對譴責諂媚毛澤東的「苛求者」,進行道德批判。似乎他是一個救助老人的聖人,而別人倒是向清白女人潑污水的惡棍了。

黃河清先生說:「王光美作為一個妻子,對得起患難與共的丈夫劉少奇了!至於往後的作秀,大做文章的苛求者應該首先看到王光美對丈夫的大節。從人,從人性的角度來看,對一個經歷了九死一生、夫死子亡的未亡人與母親,我們還是應該多一點悲憫和寬容。」

王光美女士的確有「九死一生」的不幸經歷,許多人(也包括我)曾經對劉少奇、王光美夫婦的遭遇表示同情。然而,是她自己拒絕了民眾的同情,她對新鳳霞女士說「我們都是毛主席的好學生」,引發了人們對她的普遍厭惡。

我常常聽共產黨宣傳什麼「對人民」的「大節」。事實上,它只是無異於「君臣之節」的「黨節」。而中共進行的「歷次政治運動」,都是毛澤東和劉少奇們的合謀,「文革」不過是在走多了的夜路上,共產黨徒們撞到了的鬼。而王光美女士在「夫死子亡」的晚年,依然諂媚殺夫的毛澤東,她恪守的不是什麼「人性」「人節」,而是萬惡的「黨性」「黨節」。

至於,黃河清先生說「王光美對丈夫的大節」,我想連共產黨看了也要笑掉大牙的。這還真叫我想起了那位「旗手江青同志」藐視法庭的大義凜然,難道 「江女子對夫主席的大節」,也值得我們去同情嗎?中華民族的思維已經停滯了幾千年,而這種停滯的根本原因,就是我們在「尊卑」的牌位面前,失去了「是非」 的觀念。

我想,黃河清先生說「王光美大處不糊塗」,不過是因為她有「國家主席夫人」的先榮,和「武裝警察總司令母親」的現譽了。

二○○六年十月二十一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