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黄河清《王光美大处不糊涂》

作者:朱学渊 发表:2006-10-22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河清先生的文章《王光美大处不糊涂》,是“海内外华人同送光美”之海外唯一文,因此非常夺目。在王光美女士辞世的日子里,以“大事不糊涂”的毛式命题,来表现他的普世“悲悯和宽容”,而对谴责谄媚毛泽东的“苛求者”,进行道德批判。似乎他是一个救助老人的圣人,而别人倒是向清白女人泼污水的恶棍了。

黄河清先生说:“王光美作为一个妻子,对得起患难与共的丈夫刘少奇了!至于往后的作秀,大做文章的苛求者应该首先看到王光美对丈夫的大节。从人,从人性的角度来看,对一个经历了九死一生、夫死子亡的未亡人与母亲,我们还是应该多一点悲悯和宽容。”

王光美女士的确有“九死一生”的不幸经历,许多人(也包括我)曾经对刘少奇、王光美夫妇的遭遇表示同情。然而,是她自己拒绝了民众的同情,她对新凤霞女士说“我们都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引发了人们对她的普遍厌恶。

我常常听共产党宣传什么“对人民”的“大节”。事实上,它只是无异于“君臣之节”的“党节”。而中共进行的“历次政治运动”,都是毛泽东和刘少奇们的合谋,“文革”不过是在走多了的夜路上,共产党徒们撞到了的鬼。而王光美女士在“夫死子亡”的晚年,依然谄媚杀夫的毛泽东,她恪守的不是什么“人性”“人节”,而是万恶的“党性”“党节”。

至于,黄河清先生说“王光美对丈夫的大节”,我想连共产党看了也要笑掉大牙的。这还真叫我想起了那位“旗手江青同志”藐视法庭的大义凛然,难道 “江女子对夫主席的大节”,也值得我们去同情吗?中华民族的思维已经停滞了几千年,而这种停滞的根本原因,就是我们在“尊卑”的牌位面前,失去了“是非” 的观念。

我想,黄河清先生说“王光美大处不糊涂”,不过是因为她有“国家主席夫人”的先荣,和“武装警察总司令母亲”的现誉了。

二○○六年十月二十一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