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污染「使中國湖泊逐年消失」(組圖)

發表:2006-11-03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媒體報導說,在中國兩萬多個自然湖泊當中,75%的湖泊都被藻類生長物污染,湖泊逐年消失。


 

貴陽湖泊污染嚴重
造成中國各地自然湖泊消失的主要原因是污染


過去50年來,中國有近千個自然湖泊已經消失,平均每年20個。這已經對中國自然環境造成了巨大影響。

新華社報導引述中國環保總局副局長祝光耀的話說,造成中國各地自然湖泊消失的主要原因包括過度採水、污染和養殖場污染,因為它們破壞湖泊和濕地的生態系統。

嚴重影響

報導說,人口不斷增長、工業化和城鎮化發展,都對湖泊的生態多樣性造成了嚴重的影響。

藻類生長物污染是造成自然湖泊消失的一個原因之一。湖泊中的藻類蔓延可以吸走水中的氧氣,使魚和湖中生物無法生存。

而湖泊中藻類污染增加的主要原因卻是工業生活廢水排放加大,這些廢水中含有氮、磷和其它有害物質。

湖北省位於中國的中部,因地處長江中游的洞庭湖以北,故稱湖北。湖北省境淡水湖泊眾多,有"千湖省"之稱,多分布在江漢平原上。

湖泊消失

但是,新華社報導說,自上世紀50年代以來,湖北省已有217個面積超過一平方公里、522個面積更小的湖泊已經消失。

 

湖北省自然湖泊的總面積比50年前縮小了34%



湖北省自然湖泊的總面積已縮小到2438平方公里,比50年前縮小了34%。

水利專家表示,目前中國湖泊生態總體形勢嚴峻,突出表現為東部湖泊水質污染嚴重,西部湖泊水量衰竭。

目前,中國現存的自然、半自然湖泊佔濕地總面積的21.7%,其中只有約40%得到了有效保護,而其他自然湖泊的數量和面積不斷銳減,特別是青藏、雲貴等高原的一些湖泊甚至消失。

據報稱,70%的中國江河湖泊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中國城市90%的地下水也都被污染。

分析人士說,中國經濟在過去25年裡持續增長,但是付出了沈重的環境代價,水資源受到了嚴重的污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