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治下的虛假風

作者:千載雲 發表:2006-11-26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說中共的文化是假惡暴文化,覺的概括的是很有道理的。下面僅就中共治下的虛假談談其現象和危害性。

最先聽到的虛假當屬上一輩講的自己經歷的事。那時上面要檢查棉花是否豐產,怎麼辦?就將其它棉田的花和棉桃摘下,用細線繫在要檢查的棉花上,領導來了,也就走馬觀花的看看,一看,啊,一株棉花結了多少棉桃啊,派人下田數一數,嗯,了不起,結了多少多少。然後就在公社大會上表揚。我問起為什麼那麼做啊?老一輩的人說,別人都這麼做,你不做行嗎?還要做假做得好,做得多,不然你會受到批評呢。

有一個小鎮,過去的工業產值還可以,辦了幾個廠,剛開始很紅火,後來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和調整,紛紛倒閉。有一次我到鎮委會去辦點事,發現那早已倒閉的工廠的產值柱還在照樣上升,然而這些廠當時已經倒了兩三年了。那張工業產值增長示意圖卻是新繪製的,顯然是弄出來給上級領導看的。

我曾和一位做過很多年村幹部的朋友閒聊,他曾向我透露過一個「明星村」的底,當時這個村是附近千里發展最好的,但每年上報的工農業總產值卻是按上級領導的「意思」報的。那個村的頭先是誇大原產值的一半,擔心報少了領導不滿意,又怕報多了群眾受損失,不想縣裡的包村幹部對這位村裡的頭啟發說,「明星村」怎麼只有這點產值呢,報出去領導不滿意,群眾也不相信,至少是……沒想到縣領導這麼有「魄力」,後來上報的產值比原產值翻了一翻。

最搞笑的弄假作假當屬掃盲和普及九年義務教育,普及九年義務教育又稱「普九」。或為文盲?記得那時小學四年級以下輟學的都應算作文盲,怎麼掃盲,平時村裡哪有閑工夫抓這事,都是到了檢查的時候,將村裡的初中畢業的青年請來。平時那些青年們沒有這樣的機會聚在一起,也是接觸異性,交朋友、談戀愛的好機會呢,並且完成了任務還有一點報酬。然後由村干負負責安排,你頂替張三,他頂替李四,再一個頂替王五……每年都這樣。糊弄過去了完事。

九七年,我有一次到一所初中去,看到一些教師們在造「普九」學生冊。因為根據「普九」標準,在校學生要達到一定的學生數,並且差額較大,怎麼辦?上級領導下達的死任務是該縣「普九」一定過關,這學生數,教師又不能「生產」人頭,只好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就開始憑空「創造」了。一位老教師一邊造假一邊幽默著:下一個,父親:趙天設,母親:錢地造,兒子:趙錢生,弄得辦公室一片笑聲。

近日中共的基層又開始了一年一度的人大的換屆選舉,用老百姓的話說,是聾子的耳朵作擺設,標準的上騙下,上騙上的一場鬧劇,都是做給人看的,明知是假的,但還要演的正兒八經。如今到處貼了宣傳標語:什麼「發揚社會主義民主,增強社會主義法制」、「當好家、作好主、選好人」等等等等,早在十年前中共的幹部們對此現象作了非常形容的描述:認認真真搞選舉,紮紮實實走過場。看來這就是所謂中共的民主吧。
過去有順口溜說,村騙鄉,鄉騙縣,一直騙到國務院……在中國說假話,辦假事,蔚然成風,無處不假。我曾經和一位朋友談到如今的做假現象,那位朋友語出驚人:「現在連生的娃娃都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什麼不假啊?」是啊,去年寒假有一位念大一的女生告訴我,說她們的老師和師娘離婚了,老師和師娘婚後感情很好,原因是那孩子不是老師的,還作過親子鑑定呢。且如今這種現象還不是個別的呢。

是啊,而今虛假成風,所以人們也司空見慣,習以為常。與人們關係最直接的是出現了假煙、假酒、假米、假油、假奶粉等等,弄虛作假損壞了人民利益,危害了人民健康,搞亂了社會秩序,敗壞了社會風氣。過去有人說假話辦假事,人們還指責,作假者心裏還內疚,現在孩子說假話辦假事被稱為是聰明機靈,會來事。弄虛作假之風已潛移默化地滲透到下一代的骨子裡去了,大人更是認為弄虛作假十分正常,不這樣才是傻子呢。如今人們常提黨文化,弄虛作惡就是中共黨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假大空、假惡暴,就是對中共黨文化的一種概括和總結。

其實弄虛作假人人都厭惡,人人卻又不得不去利用它,因為不弄虛作假,你就會吃虧,在社會上站不住腳。也許有人說,如果我們都不弄虛作假不就成了嗎?中共是假大空的代表,它不僅這麼做,也要求人們這麼做,試問,在一種虛假盛行的大環境下,人們不做假能行嗎?法輪功學員不是信奉「真」,說真話,辦真事了嗎?他們的結果怎麼樣,還不是受到殘酷的迫害;朱鎔基總理反貪不是想動真格的嗎?但能反到江澤民及親信那去嗎?最後還不是偃旗息鼓,甘拜下風。所以只要中共存在一天,弄虛作假就要「發揚光大」一天。也許有人會問,中共不也在提倡真抓實幹嗎?那你就看看中共什麼時候真抓實幹了,其實這也是一種假,這種提法本身在中共專制體制下是站不住腳的,也是在「忽悠」和猴耍人民。其實在中國,誰真抓實幹,誰就吃不開,誰就靠邊站,誰就會倒霉,不信請您睜開眼睛看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