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權鬥新動向 軍方不穩成胡心頭大患(圖)

發表:2007-01-19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動向》雜誌2007年1月號封面 (每月15日發行) (張偉國提供)


臨近十七大,中共高層權力鬥爭日趨白熱化。曾慶紅要求胡錦濤讓出國家主席一職;胡錦濤和他的御用筆桿子拋出「民主不是壞東西」的言論;不斷發生軍隊的墜機事件……

資深媒體人、《動向》雜誌總編張偉國先生18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雖然現在發生的很多事情表面上似乎無關聯,實際上都是一盤棋,這些事件互相牽制、影響,盤根錯節,透過蛛絲馬跡,還是可以看出互相關聯及其背後的本質。前兩期《動向》披露的胡錦濤視察北海艦隊演習的軍艦遭受炮擊的事件顯示:發生政變的乾柴已經越積越多,中南海的龍椅下面就是噴薄欲出的火山口。中共高層不僅有政治訴求方面的爭鬥,而且已涉及到真槍實彈的人身威脅和軍事政變的苗頭。

隨著十七大的來臨,軍隊各級權力層的調整已經提上日程。2007年擺在胡錦濤面前的難題是,事關國家和政權穩定的軍隊,要解決的不僅是高層的權力分配,還有與13億人民血肉相連的軍人整體的狀態。

張偉國指出,胡錦濤在現有體制中玩不過曾慶紅,惟有跳出這個體制,到民間、社會上去獲取資源,才可能與曾慶紅抗衡。但他是在共產黨政治體制培養出來的「溫室中的花朵」,很難真正走出這一步,只能葉公好龍做做樣子。既要作出政治改革的樣子,又跨不出步伐,因此只不過是聽憑中共政治機制慣性擺佈,繼續延長中共腐朽的生命,至多隻是國際統戰的公關宣傳。

高層權力鬥爭愈演愈烈

這期《動向》(2007年1月號)雜誌指出:以團派為主體的「青紅幫」已在各權力要津登堂入室,但這並無法讓胡溫的執政能力有立竿見影的提高,與上海幫和各異己政治力量的交鋒,一直陷入膠著狀態而無法鳴金收兵。胡錦濤、溫家寶現在四處討好,四處訴苦,就是無法言勝。曾慶紅已經取得漁翁位置,等的是火中取栗。

作為欽定的接班人,在沒有鄧小平等政治強人在背後撐腰的時候,胡錦濤顯然已經玩不轉;而封殺政治改革進一步凸現其合法性危機。胡溫一邊用多種手段籠絡太子黨、軍方和實權派,一邊祭出民主的幌子,企圖利用民意積蓄政治資源;其對手也順勢出招,提出民主需要從胡錦濤自身做起,如不再兼任國家主席,在十八大實行總書記差額選舉……

當中共堅守一黨專制並自我陶醉在「崛起」中的時候,香港在關心來自大陸的腐敗影響,臺灣政要以政黨和解來穩定兩岸差異帶來的衝擊,美日軍事聯合作戰計畫再次涵蓋東亞,當《秦始皇》唱到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的時候,《中國之戰將臨》卻成了西方政要的必讀書……薩達姆等獨裁者的下場,難道還不足以讓中共當權者警醒?!當維權運動的星火在退伍轉業軍人中燃起之時,中國的謎底或許也快要揭曉了。

張偉國認為,中國處於很大的不確定的時期,中南海裡的胡溫並不知道中國要向何處去。與其說是中國的「崛起」,不如說是中國迷失了方向。

復轉軍人成為群體事件的領袖

《動向》特約記者報導,在社會矛盾激化,貧富懸殊的今天,軍心穩定已經成為一個極大的不確定因素,復轉軍人維權活動伴隨著社會群體事件的直線上升,直接影響到中共政權的穩定。

05年4月和06年5月11日兩次大規模有組織的復轉軍人到北京平安裡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門口上訪。據中央軍委復轉軍人安置辦公室下發的文件,全國有規模的群體抗爭,百分之七、八十的領袖和骨幹都是復轉軍人。

據消息人士透露,全國各地復轉軍人上訪的情況都要直接上報給中央軍委。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在今年元旦的一個談話中說:「復轉軍人上訪越來越嚴重,全國幾乎每個地方、每個縣因安置不好都有鬧騰,海南、湖南上訪簡直跟起義一樣,維權大案都由復轉軍人牽頭鬧事,復轉軍人上訪比老百姓、下崗工人厲害得多,組織化很厲害,都靠用錢來搞定,使得中央負擔很重。」

2005年10月中共中央辦公廳、中央軍委辦公廳聯合下發《全國復員軍官維權服務中心非法活動調查》的中央文件,該組織規模之大令人吃驚。復轉軍人組織在各省、各地區已形成網路化,據統計已形成有規模的組織2006年全國有104個。

《動向》分析說,儘管復轉軍人的維權上訪迄今為止全部遭到鎮壓,都以失敗告終,但是他們的維權行動得到現役軍人的普遍支持和同情,因為現役軍人的94%都要面臨復轉,中國下層波濤洶湧的維權活動,直接動搖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心。絕大多數處境不好的復轉軍人都有被共產黨欺騙之感。復轉軍人中人才輩出,他們對中國的未來不會袖手旁觀。

軍界元老要求抓江澤民

另據這期《動向》雜誌披露,江澤民不得人心,上海幫不得人心是不爭的事實。

去年9月24日,胡錦濤抓捕了「上海幫」的干將陳良宇。10月5日中央軍委原委員、國防部原副部長、賀龍的外甥、55年授銜的中將廖漢生去世,10月13日八寶山舉行了遺體送別,來者甚眾,二十幾個90多歲的軍界元老幾乎把貴賓休息室坐滿,等胡錦濤進來後,目擊者說休息廳上演了一場「中共歷史上前所未有的精彩好戲」。

胡錦濤進來後一一和老將軍們握手、問候,一名老將軍開口說:「胡主席,你把陳良宇抓起來了,抓的好!」大家馬上應聲附和:「抓得好,抓得對!」「你要把他的後臺老闆也抓起來!」「把江家幫、上海幫都抓起來!」「把江澤民抓起來!」「處理他們不要手軟,該槍斃,就槍斃!」

其中一個還站起來,走到胡的跟前表態:「你要大膽干,我們的兒子都是軍長、艦隊司令,我們這些老傢伙都支持你!」

這大概是胡錦濤在公開場合從來沒有遇到過的場面,據說像這樣戎馬一生,什麼都不怕的老將軍,全國還有200多個。

胡錦濤與軍方互動的內情

剛剛上市的這期《動向》雜誌的文章還分析道:穩定軍心已經成為胡錦濤2007年的頭等大事。胡錦濤明白,反腐可以贏得老頭子們的「民心」,但對兒子們就不同了,對現役將軍不但需要用錢安撫,還得要滿足他們的權力野心。反腐真搞徹底共產黨的政權就玩完了,現役將軍們都不會答應。

原海軍司令王守業貪污、受賄、挪用公款高達1億6千萬的大案,但在去年12月22日公布的終審判決,由4月28日一審的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減刑為無期徒刑。其原因是四月之後的複審中,王守業在嚴厲審訊下,交待出軍方高層數百人,其中包括行賄江澤民500萬元。

胡錦濤為王守業減免犯罪金額,主要是免去幾百名軍方高層人士的牽連,而對罪大惡極的王守業留下活口,主要是為了對付江澤民。

張偉國:胡在現有體制玩不過曾

在張偉國看來:曾慶紅軍隊人脈關係深,又是太子黨的領袖,又是在上海幫裡最能說上話的,因此政治實力與胡錦濤騎虎相當,甚至略勝一籌。但曾慶紅也有軟肋,最主要的是年齡,此外,中共黨內對他不滿的人有很高的比例,民意指數也不高。

太子黨把共產黨當作自己的本錢、家產、生意、繼承人,而以平民出身的胡溫是為他們打工的,充其量只是總經理,幫他們管事,「所有權」其實還在太子黨手裡。胡錦濤有差錯,被視為對共產黨是否忠誠的問題,因此胡錦濤時時處處謹小慎微、如履薄冰。而曾慶紅即使有差錯,只不過是方式方法的問題,因此敢於放開手去做。

胡錦濤對曾慶紅,既想用他,但又擔心被曾慶紅取而代之。曾慶紅為自我利益斡旋於胡江之間,對上海幫又拉又打,對胡錦濤公開示好、背後放冷箭。他希望胡錦濤在第一線抵擋麻煩,又不影響他的利益和實際權力。還有消息稱,曾慶紅已在營建「第二權力中心」,只等胡錦濤犯了「無法挽回」的錯誤以後取而代之。

胡錦濤目前正陷入一個悖論之中:在現有體制裡胡錦濤玩不過曾慶紅和太子黨,只有跳出這個體制,到民間、社會上去獲取政治資源,才可能真正與曾慶紅和太子黨抗衡;但他是共產黨政治溫室中培養出來的花朵,很難走得出去。只能是葉公好龍做做樣子,既要作出政治改革的樣子,又跨不出實際步伐,因此現在只是在給「太子黨」跑龍套的。

據《動向》記者報導,當今軍隊中的「太子黨」驕橫跋扈,個個都屬於「利益集團」成員,尤其從小一起長大的中將、少將們坐在一張桌子上喝酒,動不動想罵誰就罵誰,還有的說:「今天在座的,足夠發動政變了。」

張偉國:莫對中共抱幻想

張偉國認為,目前中國大陸的社會制度是一個歷史的怪胎,它是專制社會主義與專制資本主義的混合體。廣大百姓以及黨內智者都是反對派,因此堅持這條邪惡道路的黨核心實際上是孤立地生活在四面楚歌之中。

他奉勸共產黨領袖人物,莫唱幻想曲,不要把死路當作活路走。奉勸頭腦一時還未清醒過來的人士,莫唱幻想曲,不要幻想專制主義者此時已經改邪歸正。

張偉國指出,從反精神污染到反自由化,從六四血腥屠殺倒全面鎮壓法輪功,即便胡錦濤代表第四代接掌最高權力之後,對包括維權運動在內的各種民間活動的控制力度,一直是有增無減。概言之,中共的集權專制本質從未發生根本的改變,還是那個發動反右運動的政治集團;更可悲的是,中國知識份子五十年前被打斷的脊樑骨,非但無法痊癒,反而與既得利益者沆瀣一氣,和中共的政治體制一起腐敗。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