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北韓特工綁架的韓男子重返故國(圖)

發表:2007-01-19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年被北韓綁架的韓國漁民崔旭日(Choi Uk-Il)16日終於回到祖國與夫人楊貞子(Yang Jung-Ja )團聚,兩人激動地放聲大哭。(AFP/Getty Images)

 

三十多年前被北韓特工綁架的一名韓國男子抵達韓國首都首爾。幫助他回歸的韓國人說,細緻入微又堅持不懈的外交手段使他終於重返故國,但是,他們說,其他許多被綁架的韓國人卻不如他幸運。

*31年來第一次踏上韓國土地*

年近七十、兩鬢斑白的崔旭日星期二走下飛機,三十一年來第一次踏上韓國土地。多年前他在自己的漁船上遭到北韓特工綁架。

努力幫助崔旭日重返家園的活動分子崔成勇在仁川機場迎候。崔成勇說:「崔旭日的一個兒子和兩個女兒與他重逢時都淚流滿面,他們稱這一天是大吉大利的日子。」

崔成勇還說:「崔旭日正患肺炎,看來非常瘦,跟崔旭日剛從北韓逃到中國與他會面時一樣瘦。」

*北韓綁架了大約四百名韓國公民*

韓國官員說,在南北韓於上1950年代交戰後的幾十年來,北韓綁架了大約四百名韓國公民。他們認為平壤當局主要利用被綁架者,指導北韓間諜怎樣熟悉韓國的生活方式。

北韓否認曾經綁架任何韓國公民,他們聲稱在北韓的韓國人都是自願去的。但是,平壤政府卻承認綁架了幾名日本公民,並在幾年前允許其中的五人返回日本。日本政府說,還有幾名被北韓特工抓走的日本人,並一再要求更詳細地瞭解這些人的下落。

*兩派的激烈爭辯*

在韓國,有關被綁架者的問題引發了兩派的激烈爭辯。辯論的一方認為,首爾應當要求平壤對這一問題採取行動;而另一方是盧武鉉總統贊同的較溫和的同北韓保持接觸政策的支持者。

批評人士說,韓國政府不願意在被綁架者問題上與北韓對抗,而許多韓國人如今仍困在北韓。崔旭日最初幾乎得不到駐中國的韓國外交官的支持,以至他全家只得在首爾的外務部外進行抗議。

*他們不可能一起逃出北韓*

崔旭日在北韓留下了妻子和孩子,因為他們不可能一起逃出北韓。人們要是因為北韓的極度貧困及高壓而逃離,北韓當局往往會懲罰那些人的家屬。

為被綁架者仗義執言的崔成勇說,崔旭日不會直接回到故鄉,最初幾星期韓國當局將通過他瞭解北韓的情況。

 

年近70、兩鬢斑白的崔旭日16日走下飛機,31年來第一次踏上韓國土地。多年前他在自己的漁船上遭到北韓特工綁架。 (AFP/Getty Images)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