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北韩特工绑架的韩男子重返故国(图)

发表:2007-01-19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年被北韩绑架的韩国渔民崔旭日(Choi Uk-Il)16日终于回到祖国与夫人杨贞子(Yang Jung-Ja )团聚,两人激动地放声大哭。(AFP/Getty Images)

 

三十多年前被北韩特工绑架的一名韩国男子抵达韩国首都首尔。帮助他回归的韩国人说,细致入微又坚持不懈的外交手段使他终于重返故国,但是,他们说,其他许多被绑架的韩国人却不如他幸运。

*31年来第一次踏上韩国土地*

年近七十、两鬓斑白的崔旭日星期二走下飞机,三十一年来第一次踏上韩国土地。多年前他在自己的渔船上遭到北韩特工绑架。

努力帮助崔旭日重返家园的活动分子崔成勇在仁川机场迎候。崔成勇说:“崔旭日的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与他重逢时都泪流满面,他们称这一天是大吉大利的日子。”

崔成勇还说:“崔旭日正患肺炎,看来非常瘦,跟崔旭日刚从北韩逃到中国与他会面时一样瘦。”

*北韩绑架了大约四百名韩国公民*

韩国官员说,在南北韩于上1950年代交战后的几十年来,北韩绑架了大约四百名韩国公民。他们认为平壤当局主要利用被绑架者,指导北韩间谍怎样熟悉韩国的生活方式。

北韩否认曾经绑架任何韩国公民,他们声称在北韩的韩国人都是自愿去的。但是,平壤政府却承认绑架了几名日本公民,并在几年前允许其中的五人返回日本。日本政府说,还有几名被北韩特工抓走的日本人,并一再要求更详细地了解这些人的下落。

*两派的激烈争辩*

在韩国,有关被绑架者的问题引发了两派的激烈争辩。辩论的一方认为,首尔应当要求平壤对这一问题采取行动;而另一方是卢武铉总统赞同的较温和的同北韩保持接触政策的支持者。

批评人士说,韩国政府不愿意在被绑架者问题上与北韩对抗,而许多韩国人如今仍困在北韩。崔旭日最初几乎得不到驻中国的韩国外交官的支持,以至他全家只得在首尔的外务部外进行抗议。

*他们不可能一起逃出北韩*

崔旭日在北韩留下了妻子和孩子,因为他们不可能一起逃出北韩。人们要是因为北韩的极度贫困及高压而逃离,北韩当局往往会惩罚那些人的家属。

为被绑架者仗义执言的崔成勇说,崔旭日不会直接回到故乡,最初几星期韩国当局将通过他了解北韩的情况。

 

年近70、两鬓斑白的崔旭日16日走下飞机,31年来第一次踏上韩国土地。多年前他在自己的渔船上遭到北韩特工绑架。 (AFP/Getty Images)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