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珍貴照片誤認為劇照

發表:2007-01-23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省一名男子三十年前獲贈一套慈禧太后照片,但他誤以為是劇照。昨天經過專家鑑定,確認男子保有的慈禧照片十分珍貴。

「遼瀋晚報」報導,家住朝陽市的劉姓醫生是收藏愛好者,他保留三十多年的清代宮廷照片共有十張,為折疊式小冊子,照片高十五公分,寬十公分,封面和封底由螺紋裝飾布裝幀而成。

這套照片包括慈禧入宮時留影,有兩宮執政時合影,有被封為大清國聖母皇太后的照片,有乘鑾駕在太監總管護衛下巡視宮廷的照片等。

劉醫生回憶說,二十世紀六十年代末,他在外地當醫生,一次行醫時結識一名老人,兩人成為莫逆之交。

老人稱自己的先祖是清末秀才,曾在宮廷做官,因此他擁有一套祖上傳下來的十幅慈禧太后照片,當時病危的老人請醫生保留這套照片。

劉醫生說,自從拿到照片後,他總以為是一些「劇照」,沒什麼珍貴之處。

朝陽市文物管理辦公室主任孫國平對照片進行初步鑑定,確認其中有七張是當年慈禧太后照片。

孫國平說,照片是否原版已無法鑑定,但在民間流傳極少,這套照片對於歷史考證和學術研究非常珍貴。

来源:中央社臺北二十二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