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珍贵照片误认为剧照

发表:2007-01-23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一名男子三十年前获赠一套慈禧太后照片,但他误以为是剧照。昨天经过专家鉴定,确认男子保有的慈禧照片十分珍贵。

“辽沈晚报”报导,家住朝阳市的刘姓医生是收藏爱好者,他保留三十多年的清代宫廷照片共有十张,为折叠式小册子,照片高十五公分,宽十公分,封面和封底由螺纹装饰布装帧而成。

这套照片包括慈禧入宫时留影,有两宫执政时合影,有被封为大清国圣母皇太后的照片,有乘銮驾在太监总管护卫下巡视宫廷的照片等。

刘医生回忆说,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他在外地当医生,一次行医时结识一名老人,两人成为莫逆之交。

老人称自己的先祖是清末秀才,曾在宫廷做官,因此他拥有一套祖上传下来的十幅慈禧太后照片,当时病危的老人请医生保留这套照片。

刘医生说,自从拿到照片后,他总以为是一些“剧照”,没什么珍贵之处。

朝阳市文物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国平对照片进行初步鉴定,确认其中有七张是当年慈禧太后照片。

孙国平说,照片是否原版已无法鉴定,但在民间流传极少,这套照片对于历史考证和学术研究非常珍贵。

来源: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