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做手段胡借魯能轉制還擊

發表:2007-01-26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羅心惠、鄭春梅採訪報導〕近日大陸雜誌《財經》爆出一驚人內幕:山東第一大企業魯能集團悄然在轉制中私有化,導致國有資產700多億流失。私人企業「北京首大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和「北京國源聯合有限公司」以人民幣37億萬元,獲得總資產高達738億的魯能集團91%股分。國有資產流失700多億,是上海社保基金案金額的20倍。有人指證,操盤這筆買賣的幕後主角是曾慶紅的兒子以及兩個政治局委員。對發生在中共高層的此樁腐敗案件,本臺記者採訪了時事評論家伍凡先生。

伍凡先生說:這個事是上個月發生的,當時我們還不清楚最後的高層的背景是誰。有一定懷疑了,5%的資金可以收購到700億,一定要高層的人才能做到的,一般像省一級的魯能,不管它是再大的財團,還是地方性的。最後北京的兩個公司介入,一定背後有黑手,現在已經出來了,曾慶紅的兒子和兩個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從這件事可以看出來,所有的反貪,不管是江澤民也好,胡錦濤也好,反貪僅僅是手段,打擊政敵或收買政敵的手段。

爆出此驚人大案的作者是人稱中國財經記者第一人的胡舒立。伍凡評論說:《財經》雜誌的主編胡舒立,她是在執行胡錦濤的意志,胡錦濤的命令。把曾慶紅端出來,先端他的兒子,再逐漸端他本人。這是胡錦濤和曾慶紅之間的鬥爭公開化和明朗化的一部分。胡錦濤過去為了拉攏曾慶紅,打擊江澤民,把他們的醜事、黑事掩蓋起來了,一旦到他們的鬥爭激烈化了,你死我活了,就把黑幕的東西抖摟出來了。我想這個事情還會發展,現在中國大陸所有的報刊都不評論,甚至把《財經》雜誌上的這篇文章也抽掉了,我上《財經》雜誌的網站上找不出來,我是在海外網站上找到的。海外已經很多評論,網民們也在評論。胡錦濤還在觀察當中,看曾慶紅怎麼回應。

那麼如此巨大的經濟案件以及涉及到的中共政治鬥爭將向何方發展,伍凡說:我想這件事情在十七大之前一定要有個了結,總有一方要認輸。有兩個可能,一個是這件事情到此為止,大家都不談了,大傢俬下交易。一個是不能私下交易了,那就升級,把更多的內幕暴露出來,打的你死我活,總有一個要下臺,總有一個要完蛋。共產黨現在根本也沒什麼臉皮可顧了,完全是權力和利益了。有點類似文化大革命中間,有人有意的把共產黨內部,非常見不得人的東西往外丟,醜聞丟到最後沒有人會接受,連共產黨本身的人都不能接受這些東西,那共產黨就完蛋了。

〔原載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2007-01-22。提供者:(美國)艾琳〕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