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木鄔書林.跳梁小丑多

作者:方影竹 發表:2007-01-29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舞台上的丑角,人品不一。像蘇三的解差崇公道,不僅充當心理醫生,鼓勵蘇三振作精神,還教給蘇三遞交辯護狀的具體操作術,不愧蘇三的評價:「你是一個大大的好人!」但《打魚殺家》中的教師爺,對因「天旱水淺,魚不上網」,無法按時交稅的漁家,仗勢欺凌,一忍再忍的蕭恩被逼得無路可退,剛作招架,教師爺就變成熊包,找主子另打算盤了。

常說「人生逢一知己足矣」,豈不知人生若不透徹看穿幾個教師爺型的跳梁小丑,那他/她就不是一個成熟的人。中共在倒行逆施過程中,湧現出的此類人物不少,筆者隨手勾畫一幅四醜圖,與大家交流。

☆第一醜:袁木

生於1928年的袁木,江蘇光化人。曾就學於復旦大學,早期擔任過新華通訊社察哈爾分社記者。89年中共屠城兩天後的6月6日晚。國務院發言人袁木同代表北京市政府的袁立本、代表軍方的張工,舉行記者招待會。在他們嘴裡,赤手空拳的學生和市民是反革命暴徒,而用開花彈射殺善意請願者的屠夫反倒成為「受害者」!當時電視相當普及,二袁和張工的醜惡表演,烙印在大陸人和眾多外國記者心中。但袁木同另外二人不同。袁立本和張工是首次出場,其猙獰態是意料之中的。而袁木在戒嚴前,就是電視觀眾的熟悉人物了。他在屠城前多次盤旋於政府和學生間,許願「還要透明、還要對話」,有一次神秘兮兮地說將有好消息出臺,但「我現在還不能說。」其笑面虎嘴臉在槍聲前後的對比,是助人認識世界的難得的精神財富。

☆第二醜:張宏喜

1941年生,1964年畢業於河南鄭州大學中文系,到32歲時才得以到外交學院英語短訓班從頭學英語。張宏喜任駐紐約總領事期間,那次緬因街上,萬人叢中,閃展騰挪,頂撞警察,蠻悍失態的表演,留在我保留的一篇讀者評論的剪報上:

「堂堂一國領事,像孩子爭糖果似的向前卡位,致使維護遊行秩序的美國警察不得不回過頭來對理應最懂文明、最懂紀律的帶頭人給以訓誡和制止,這能不令人遺憾?張宏喜應該懂得入鄉隨俗的道理。在你腳下的一畝三分地,不同於江澤民治下的‘神州大地’。在那裡,當了頭頭兒就有了一切,唯我獨尊;在這裡,總統也可被提審。更應該想想,你如果真的被公認為法拉盛中國新年遊行帶頭人,那就壞了。在這次遊行大軍裡,正走著至今被大陸認定為‘罪犯’的魏京生;也正走著在大陸無立錐之地的‘邪教’法輪大法信仰者。你現在已經不折不扣地同罪犯和邪教為伍,誰敢保證你不被中共上司戴上‘處置失當’甚至‘右傾投降主義’的帽子?」

果然張宏喜離任後沒有坐上熱板凳,而被派到一家出版社任總編輯去了。他近水樓臺先得月,出版了自己的《相知紐約》,在第44頁以《一次當面較量》為題,仍然唸唸不忘他的「得意之筆」:

「2000年2月5日是龍年春節,在法拉盛地區的華僑華人和韓國人聯合組織了春節遊行。在大庭廣眾之下,鄧先生(按:指臺北駐紐約經濟文化代表處處長鄧申生)要與我併肩而行,顯然是要顯示某種政治含義,表示雙方都是官方人員,要平起平坐,這就是要向外界製造‘兩個中國’的印象,我當然絕對不能接受。」

他分明是埋怨領導有眼不識泰山,錯把他這個藝妓當成婊子。

同書第48頁《六四話題還是少不了》一文中,張宏喜公然攻擊趙紫陽,粉飾「6.4」屠城:

「趙紫陽的最大錯誤是想借學生把鄧小平推翻。……這是我們不能允許的事,我們當然要選擇鄧小平而不會選擇趙紫陽。如非趙紫陽另有想法,早就應該把學生風潮平息下去,而不應該讓他們越鬧越大,以至到了無法收拾的地步,逼鄧小平不得不做出出兵的決策。」

這些「論述」,恐怕是連錢其琛、溫家寶、胡錦濤也不會說出口的,而這位張大人竟然寫入大作!

☆第三醜:孫愛明

「9.21」大地震發生後,中共「紅十字會」秘書長孫愛明向全世界發話:

「任何外國紅十字會要向臺灣地震捐助的款項和救災物資,都須得到大陸紅十字會的同意。」

他妄圖借臺灣災難,製造出一個向中共「萬國來朝」的局面,全不管瓦礫下的人命。臺灣蒙受大災難,震出來一個舉世矚目、得意洋洋的孫愛明!

☆第四醜:鄔書林

中共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是也。他最近在宣布八本禁書時,公然對章詒和喊出「因人廢書」這樣的對外宣傳的不明智辭令。章詒和由兩次的「不在乎」,被逼到這次「事不過三」的「很在乎」,奮起招架,要求鄔書林「啟動法律程序通知我」的時候,對方卻打了蔫。這位鄔先生「其勢洶洶、步步進逼、悄然遁走、另作盤算」的過程,同那位教師爺在好漢蕭恩面前的表演過程相比,不愧精妙絕倫的再版!

對於小丑們的跳梁表演和下場,莊子早就說透了:野貓匍伏著身體,靜候傲慢的老鼠,但正是這些東竄西跳,不避高下的野貓,易中機關,死於網羅之中。以袁木為例,隨著中共決策者竭力除掉人們對「6.4」的記憶,袁木沒有被斷然除掉,只是黯然死去,就算便宜他啦。人死臭塊地,他更臭在人民的記憶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