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開「兩會」 百姓怨聲載道

發表:2007-02-01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的動拆遷問題已造成10多位訪民死亡,無以計數家庭破碎,百姓怨聲載道。圖為1月初訪民到段惠民家悼念。

近日,上海召開「兩會」,在上海展覽中心會場周圍,每天都警備森嚴,警車、公安、便衣到處都是。據上訪訪民表示,每天都有數百訪民去會場上訪,但訪民根本無法靠近會場,在外面就被各區截訪人員帶走,有些訪民甚至被抓去旅館軟禁。訪民反應,人民代表大會不關心百姓民生問題,如果真是和諧社會,還怕人民去反映問題嗎?

人大代表會議結束 訪民也解禁

據多位訪民表示,被當局重點看守的訪民,在會前就被傳喚或警告,如果去會場,就關起來。有的訪民被軟禁在家裡,由多位警察跟著。訪民抱怨,這是什麼人民代表大會?給代表送信都不可以。

上海訪民王麗清表示,訪民天天去會場,有些被抓到旅館去了,有的不知抓哪去了?警察跟我說「你去了,就住旅館了(軟禁)」,不能去的訪民,就用掛號、快遞把冤信送到人大,警察多得不得了,從南京路上海電視臺到中蘇友好大廈沿途都是。

王麗清說:「人大代表也不敢說話,都迴避老百姓的,聽了、看了都搖頭,他們也沒有辦法,說是人民代表,又不是人民選出來的,是上面領導指派的,不幫領導做事的話,今年是代表,明年就不是了。」

訪民張兆林說:「警察、便衣很多,每天都有數百訪民去,在附近就被抓了,叫你簽名,然後由各區人員帶回去,關在一個房屋裡面,人大代表開完會,訪民也解禁了,訪民都分開去,見一個抓一個。我們黃埔區大約有30人被抓,關到晚上5.00點才放人。」

有訪民諷刺說:「我們跟人大、政協說起來很近,但相見難,警察不打你算不錯了。」

而剛剛被上海當局打死的訪民段惠民家屬表示,每天有20、30位警察在她家外面監控,不准訪民前往悼念。他家附近被裝了3個攝影機,監視進入該區的訪民,為段惠民做七的日子,警力增加幾倍。家屬要求當局盡快查出和懲治凶手,還段家一個公道。

失房16年 給30位人大代表寫信

上海虹口區的訪民華神清,「兩會」前,該區警察就找他談話「叫他要注意自己言行,不許去會場反映情況」他被監控在7、8平方米的小房子裡已第5天了,妻子和幼女陪同受罪,去哪裡都有2個警察陪著。

華神清給上海市30位人大代表去信,至今也沒看到一位代表給他回信或電話關心。

華神清表示,無家可歸,還不讓反映情況,他們又不是罪犯,如果這個社會講法律的話,怕冤民去反映情況嗎?把冤民看管起來就和諧啦?它有把他們當人民看嗎?人大代表討論的是民生問題,房屋沒有了,等於什麼都沒有了,還剝奪他們行動自由的權利,這是違背憲法規定的,連一點關心都沒有。

1991年虹口區法院趁華神清外出做生意之際,將私有房屋判給他人。為了要回房屋,16年來向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申訴20餘次,至今無書面回覆,2005年,虹口法院以解決問題為由,華被騙2次,使他背上3萬元債務。這對於月收入只有700元人民幣華家來說,是個天文數字。

華神清說:「房屋被強拆後,一家三口無家可歸,現全家在垃圾房裡做飯,在一間小房間棲身,全家夜擠水泥地板睡覺,吃、喝、拉、睡都在裡面,人民代表開會,反而限制人民言行,人民代表應當來自人民,為人民講話,這是21世紀的大上海嗎?這是「安定團結,和諧社會」嗎?

華神清給上海市30位人大代表寫信中最後表示,「16年無家可歸,何時是盡頭!我代妻子、女兒(12歲)給您跪下了,請求您為無辜冤民伸張。」

上海居民的吶喊

上海訪民中,絕大部分是失去房屋的百姓。面對野蠻而慘無人道的強遷,10多年來,冒著坐牢、非法關押、被警察及黑社會式的暴毆下,不分男女老少持續依法上訪,向(中共)中央揭露上海的動拆遷問題。

在這場「還我家園!」抗爭中,有動拆遷居民:王榮慶、姚克儉、張忠海、杜家榮、杜榮林、常道鈞、龔宜夫、蔡百金、蔡新華、陶興南、周德福、蘇根才、奚國珍的丈夫、段惠民等(無法完整統計)死於上海當局的暴政下。

被逼以絕食、跳樓、割靜脈自殺、非法關押、刑訊逼供、吃盡牢獄之苦的動拆遷居民更是無以計數。被非法關押的冤民許正清、陳小明、蔡文君、田寶成夫婦、杜陽明老人、毛恩鳳、王水珍、石萍等至今沒釋放。

上海訪民表示,他們沒有政治訴求,他們所關注的是生存權、居住權及享有憲法和法律賦予的權利,依法解決他們的上訪問題,釋放被非法關押和判刑的訪民,讓他們真正過上和諧幸福的生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