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人攜弱智兒童赴港 棄置待生養死葬全包服務

發表:2007-02-11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中一名被遺棄在香港的男童


  內地孕婦赴港分娩引發意外「後遺症」,不法之徒受到報導中所述的香港優厚福利制度「啟發」,從內地帶同智障小童來港棄置街頭,以待社會福利署接收後,提供「生養死葬」的全包服務。

  香港文匯報引述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中心主任蔡佩玲表示,近年收到內地家長查詢對智障兒童在港的支援服務:「內地方面的支援比較貧乏,尤其是教育和醫療方面,可能他們的父母都覺得本港理想一點,故選擇把小朋友放來香港。」

而今次在本港涉遺棄兩名弱智兒童的男子名叫吳柏青,家住汕尾城區裡仁一巷。據稱,吳有兩兄均在香港,其中二哥在香港旺角開了一家商鋪,因此吳經常到香港探親。而在吳的汕尾家中只有妻兒。

  吳在香港法庭上曾一度稱自己是在旅行社當代理工作,但其妻則表示,吳早已不做旅行代理。一直到處打短工以及做一些小本生意維持家用。雖然辛苦但是仍然富足,故其家人都不相信吳收受佣金將內地弱智兒童拋棄在香港街頭。


其在廣州工作的大女兒則表示,被吳於上月拋棄在香港街頭的孩子,實際上是親屬家的孩子,前一些日子從電視報導內地孕婦被拒入香港的新聞中,得知香港福利較好,親屬受到啟發,央求經常去香港探親的吳將孩子帶到香港後拋棄,以冀香港政府能夠代為照料。而吳則因為自己平日非常熱心,且法制觀念不強,文化程度較低,不認為拋棄兒童屬非法行為,故應承下來。

  吳的家人表示,吳並非以替代他人到香港拋棄弱智兒童收取佣金為生,同時吳又是家中的主要勞力,故冀望香港司法部門對其從輕量刑。

  據瞭解,吳於上月24日帶領兩名弱智兒童過境香港,並在街道上將其遺棄。香港警方發現後,立即進行調查同時將孩童送往有關部門進行照顧。警方通過調查鎖定了吳,同時發現此案前不久也有類似的案件在香港發生,故懷疑是同一團夥為賺取佣金而將內地的殘疾兒童送往香港遺棄,故對吳進行通緝。上週三吳在羅湖口岸過關時被香港有關部門拘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