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人携弱智儿童赴港 弃置待生养死葬全包服务

发表:2007-02-11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中一名被遗弃在香港的男童


  内地孕妇赴港分娩引发意外“后遗症”,不法之徒受到报道中所述的香港优厚福利制度“启发”,从内地带同智障小童来港弃置街头,以待社会福利署接收后,提供“生养死葬”的全包服务。

  香港文汇报引述香港唐氏综合症协会中心主任蔡佩玲表示,近年收到内地家长查询对智障儿童在港的支援服务:“内地方面的支援比较贫乏,尤其是教育和医疗方面,可能他们的父母都觉得本港理想一点,故选择把小朋友放来香港。”

而今次在本港涉遗弃两名弱智儿童的男子名叫吴柏青,家住汕尾城区里仁一巷。据称,吴有两兄均在香港,其中二哥在香港旺角开了一家商铺,因此吴经常到香港探亲。而在吴的汕尾家中只有妻儿。

  吴在香港法庭上曾一度称自己是在旅行社当代理工作,但其妻则表示,吴早已不做旅行代理。一直到处打短工以及做一些小本生意维持家用。虽然辛苦但是仍然富足,故其家人都不相信吴收受佣金将内地弱智儿童抛弃在香港街头。


其在广州工作的大女儿则表示,被吴于上月抛弃在香港街头的孩子,实际上是亲属家的孩子,前一些日子从电视报道内地孕妇被拒入香港的新闻中,得知香港福利较好,亲属受到启发,央求经常去香港探亲的吴将孩子带到香港后抛弃,以冀香港政府能够代为照料。而吴则因为自己平日非常热心,且法制观念不强,文化程度较低,不认为抛弃儿童属非法行为,故应承下来。

  吴的家人表示,吴并非以替代他人到香港抛弃弱智儿童收取佣金为生,同时吴又是家中的主要劳力,故冀望香港司法部门对其从轻量刑。

  据了解,吴于上月24日带领两名弱智儿童过境香港,并在街道上将其遗弃。香港警方发现后,立即进行调查同时将孩童送往有关部门进行照顾。警方通过调查锁定了吴,同时发现此案前不久也有类似的案件在香港发生,故怀疑是同一团伙为赚取佣金而将内地的残疾儿童送往香港遗弃,故对吴进行通缉。上周三吴在罗湖口岸过关时被香港有关部门拘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