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空心思過個不一樣的情人節

發表:2007-02-13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人節將至,應景商品早已熱熱鬧鬧登場,但現在的情侶是愈來愈冷靜了,不再盲目跟著潮流走,符合時下青年男女的情人節禮物,除了要別出心裁,還得經濟實惠,看來商家想讓熱戀中的男女掏腰包是愈來愈難囉!

新聞晨報報導,為了追求創意,不少人把昆蟲當成情人節的禮物贈送。網上一家以蝴蝶為主題的網站,其中,一條名為「情人節創意禮物———活蝴蝶」消息特別吸引網友的目光,尤其在近日流覽量明顯上升,其中還有不少人跟帖當場下單。據稱,這份情人節禮物共包括活蝴蝶一對,外加兩份蝴蝶標本。用作禮物的蝴蝶基本上都是人工養殖,從蛹到成蟲過程中完全處於人工環境,無論外形還是大小,都可以自行選擇。

不過,專家表示,由於蝴蝶種類繁多,且部分蝴蝶身上的磷粉頗具毒性,因此消費者在精心選擇這種禮物的同時,也要多長個心眼,以免被蝴蝶美麗的外表矇騙。

與往年一樣,作為情人節典型標誌的巧克力和玫瑰,今年無一例外地在情人節來臨之際身價陡漲,被商家擺在銷售首位。有趣的是,這一商家力推的情人節禮品典範,今年一改往年銷售火爆的場面,似乎備受冷落。儘管巧克力專櫃包裝盡顯浪漫華貴且極具吸引力,但卻鮮有情侶問津。

據一家網站正在進行的一項情人節禮物調查結果顯示,實用的燭光晚餐正從純粹的情人節活動蛻變成情侶們送給對方的首選禮物;而諸如寄託相思之情的紅豆飾品等個性情侶飾品,風頭則蓋過了價格不菲的巧克力和玫瑰,備受情侶青睞;往年銷售熱門的打火機、領帶、香水等禮品今年也被冷落一旁。

許多網友表示,與其選擇似乎已經顯得有點落入俗套的巧克力和玫瑰等禮品,倒不如與心愛之人共進晚餐,禮物與活動合而為一,經濟實惠又不失浪漫。大多數網友則達成共識——只要心愛之人能跟自己在一起,就是一份最好的禮物。

也有不少大學生為了過一個創意獨特的情人節,投身於各種速成時尚培訓班中。臨時補外語只為秀一句流利的德文示愛,苦學做蛋糕只為溫暖戀人的心。

T恤在腰上打一個結,下著亮藍色燈籠褲,腰間垂一根金燦燦的流蘇,大三學生小孫正隨著熱辣的舞曲節奏扭動身體。她表示,「我希望能在情人節給男朋友一個驚喜。」她參加的這個速成班一共有8節課,上完這些課程基本上就能像模像樣地跳肚皮舞了。

該培訓班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的肚皮舞課程非常火爆,不少大學女生到這裡來學習是希望能趕在情人節前成為「肚皮舞孃」,給男友耳目一新的感覺。

為了在情人節給男友一個驚喜,研二學生小雪則特意參加了西點廚藝班。小雪說她從小到大都沒有進過廚房,報名之前還擔心自己學不會。後來,在專業西點師的指導下,只用了兩個多小時,美味的點心就出爐了。

此外,在小語種速成培訓班中也能發現「節日型學生」的身影。

俗語說:有情飲水飽。這個曾一度令無數現代年輕人基於現實考量而不以為然的愛情觀,而今重新展現其另一種姿態——情人節在即,面對商家鋪天蓋地的「浪漫經濟」攻勢,以節儉、經濟、創意為主概念的浪漫方式卻成為年輕情侶度過情人節別樣「火熱」的新選擇。

「情感是需要創造和呵護的,學跳舞、學做蛋糕比送999朵玫瑰有創意多了。」復旦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於海表示,大學生熱衷在情人節前參加時尚培訓班是件好事,他們如此用心一定能把情人節過得有滋有味。上海政法學院社會學系主任章友德則認為,大學生借情人節這一契機,創造多樣化的溝通渠道,更好的表達情感,這一點可以理解。事實上,真正的感情看重的是一個人的品德和綜合能力,而不是一次性消費學來的「三腳貓」功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