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空心思过个不一样的情人节

发表:2007-02-13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人节将至,应景商品早已热热闹闹登场,但现在的情侣是愈来愈冷静了,不再盲目跟着潮流走,符合时下青年男女的情人节礼物,除了要别出心裁,还得经济实惠,看来商家想让热恋中的男女掏腰包是愈来愈难啰!

新闻晨报报导,为了追求创意,不少人把昆虫当成情人节的礼物赠送。网上一家以蝴蝶为主题的网站,其中,一条名为“情人节创意礼物———活蝴蝶”消息特别吸引网友的目光,尤其在近日流览量明显上升,其中还有不少人跟帖当场下单。据称,这份情人节礼物共包括活蝴蝶一对,外加两份蝴蝶标本。用作礼物的蝴蝶基本上都是人工养殖,从蛹到成虫过程中完全处于人工环境,无论外形还是大小,都可以自行选择。

不过,专家表示,由于蝴蝶种类繁多,且部分蝴蝶身上的磷粉颇具毒性,因此消费者在精心选择这种礼物的同时,也要多长个心眼,以免被蝴蝶美丽的外表蒙骗。

与往年一样,作为情人节典型标志的巧克力和玫瑰,今年无一例外地在情人节来临之际身价陡涨,被商家摆在销售首位。有趣的是,这一商家力推的情人节礼品典范,今年一改往年销售火爆的场面,似乎备受冷落。尽管巧克力专柜包装尽显浪漫华贵且极具吸引力,但却鲜有情侣问津。

据一家网站正在进行的一项情人节礼物调查结果显示,实用的烛光晚餐正从纯粹的情人节活动蜕变成情侣们送给对方的首选礼物;而诸如寄托相思之情的红豆饰品等个性情侣饰品,风头则盖过了价格不菲的巧克力和玫瑰,备受情侣青睐;往年销售热门的打火机、领带、香水等礼品今年也被冷落一旁。

许多网友表示,与其选择似乎已经显得有点落入俗套的巧克力和玫瑰等礼品,倒不如与心爱之人共进晚餐,礼物与活动合而为一,经济实惠又不失浪漫。大多数网友则达成共识——只要心爱之人能跟自己在一起,就是一份最好的礼物。

也有不少大学生为了过一个创意独特的情人节,投身于各种速成时尚培训班中。临时补外语只为秀一句流利的德文示爱,苦学做蛋糕只为温暖恋人的心。

T恤在腰上打一个结,下着亮蓝色灯笼裤,腰间垂一根金灿灿的流苏,大三学生小孙正随着热辣的舞曲节奏扭动身体。她表示,“我希望能在情人节给男朋友一个惊喜。”她参加的这个速成班一共有8节课,上完这些课程基本上就能像模像样地跳肚皮舞了。

该培训班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肚皮舞课程非常火爆,不少大学女生到这里来学习是希望能赶在情人节前成为“肚皮舞娘”,给男友耳目一新的感觉。

为了在情人节给男友一个惊喜,研二学生小雪则特意参加了西点厨艺班。小雪说她从小到大都没有进过厨房,报名之前还担心自己学不会。后来,在专业西点师的指导下,只用了两个多小时,美味的点心就出炉了。

此外,在小语种速成培训班中也能发现“节日型学生”的身影。

俗语说:有情饮水饱。这个曾一度令无数现代年轻人基于现实考量而不以为然的爱情观,而今重新展现其另一种姿态——情人节在即,面对商家铺天盖地的“浪漫经济”攻势,以节俭、经济、创意为主概念的浪漫方式却成为年轻情侣度过情人节别样“火热”的新选择。

“情感是需要创造和呵护的,学跳舞、学做蛋糕比送999朵玫瑰有创意多了。”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于海表示,大学生热衷在情人节前参加时尚培训班是件好事,他们如此用心一定能把情人节过得有滋有味。上海政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章友德则认为,大学生借情人节这一契机,创造多样化的沟通渠道,更好的表达情感,这一点可以理解。事实上,真正的感情看重的是一个人的品德和综合能力,而不是一次性消费学来的“三脚猫”功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