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小學排行榜出爐 華人區小學登榜首

發表:2007-02-13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右翼智庫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每年都會為安省2000多間小學的表現制定成績表。該研究所昨便公布最新一期成績表,而在全省2,812間小學中,得分最高的37間小學中,有24間位於大多倫多地區,其中以多市的St. Sylvester的躍升幅度最大,排名位置由過去的第226位,跳升至今年的榜首。

Seneca Hill整體表現最佳

論學校整體表現及穩定性,則以Seneca Hill小學最理想,不但在過去5年穩守榜首位置,而且第3班的數學及第6班的數學、語文讀寫統一省試成績,不但遠超出省府所定標準,更是在24間學校中最高。

菲莎研究所主要是依據9大指標給予評分,包括:去年在安省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EQAO)主辦第3班及第6班學生的統一語文讀寫及數學測試成績;第6班男女學生在語文閱讀及數學測試中表現的差距;接受測試學生達到既定標準的百分比。

研究所會就每一個範疇給分,然後再綜合9個範疇給予總分,以10分為滿分。當中除顯示各校去年表現外,亦列出學校過去5年有關的得分,好讓家長瞭解學校表現的穩定性。

當中以多市的Denlow、Kennedy、Seneca Hill、於人村的St. Justin Martyr的表現最穩定,總分在過去5年全取10分。但論學校的飛躍進步程度,則以士嘉堡頗多華裔新移民聚居堅尼地道夾芬治路的St. Sylvester最勁,不但在過去5年來首次登上榜首,且過去更只排名在第226位。

在新公布的小學成績表中,高踞榜首的37間小學,雖然都能取得10分總分。但再詳閱各校(大多區的24間),卻有些有趣發現。在各校成績表中,其中一欄(value added)是就學校對學生在省試成績上所作貢獻的評分,其中Denlow於2年前在這一欄都取得A級,但去年則降至C級。

在成績表上,第3班及第6班數學及語文讀寫統一測試中,若學生能達到省定標準,便會獲評為第3級,凡超過這級數,即是表示學生水準超過省要求。在24間位處榜首的大多局小學中,以Seneca Hill小學表現最好,第3及第6班的數學及第6班的語文讀寫,均有3.6至3.9級。

至於在今次成績表中,2,800多間小學中,包辦最尾3位的,分別為奧沙華市的Holy Cross(總分0.3分)與Gertrude Colpus(1分),以及多市Nur-UI-Huda(1.4分)。

菲莎研究所每年給安省各小學派發成績表,目的是既可讓家長替子女挑選學校時可心裏有數,以及監察子女所就讀學校的表現有否改善之外,亦令學校管理人或教師能知道過去資源投放後所得成效如何,再取長補短。

排行榜並非最佳評校方法

不過,安省教育廳長韋恩、一些教育團體則提醒家長,就連部分排行榜首的學校都認為,該成績表以安省統一測試成績作評核指標,並不是給予學校評分的最佳方法。

韋恩認為,每間學校都要面對不同挑戰,其他因素如學生學習態度、學校安全都會影響測試成績;而釐定學校的好、劣,學校的畢業率、教職員誠意、是否有推動學習原動力等,通通都應列為考慮因素。而家長亦要注意,成績並未完全考核全安省所有小學。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