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小学排行榜出炉 华人区小学登榜首

发表:2007-02-13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右翼智库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每年都会为安省2000多间小学的表现制定成绩表。该研究所昨便公布最新一期成绩表,而在全省2,812间小学中,得分最高的37间小学中,有24间位于大多伦多地区,其中以多市的St. Sylvester的跃升幅度最大,排名位置由过去的第226位,跳升至今年的榜首。

Seneca Hill整体表现最佳

论学校整体表现及稳定性,则以Seneca Hill小学最理想,不但在过去5年稳守榜首位置,而且第3班的数学及第6班的数学、语文读写统一省试成绩,不但远超出省府所定标准,更是在24间学校中最高。

菲莎研究所主要是依据9大指标给予评分,包括:去年在安省教育质素及问责办公室(EQAO)主办第3班及第6班学生的统一语文读写及数学测试成绩;第6班男女学生在语文阅读及数学测试中表现的差距;接受测试学生达到既定标准的百分比。

研究所会就每一个范畴给分,然后再综合9个范畴给予总分,以10分为满分。当中除显示各校去年表现外,亦列出学校过去5年有关的得分,好让家长了解学校表现的稳定性。

当中以多市的Denlow、Kennedy、Seneca Hill、于人村的St. Justin Martyr的表现最稳定,总分在过去5年全取10分。但论学校的飞跃进步程度,则以士嘉堡颇多华裔新移民聚居坚尼地道夹芬治路的St. Sylvester最劲,不但在过去5年来首次登上榜首,且过去更只排名在第226位。

在新公布的小学成绩表中,高踞榜首的37间小学,虽然都能取得10分总分。但再详阅各校(大多区的24间),却有些有趣发现。在各校成绩表中,其中一栏(value added)是就学校对学生在省试成绩上所作贡献的评分,其中Denlow于2年前在这一栏都取得A级,但去年则降至C级。

在成绩表上,第3班及第6班数学及语文读写统一测试中,若学生能达到省定标准,便会获评为第3级,凡超过这级数,即是表示学生水准超过省要求。在24间位处榜首的大多局小学中,以Seneca Hill小学表现最好,第3及第6班的数学及第6班的语文读写,均有3.6至3.9级。

至于在今次成绩表中,2,800多间小学中,包办最尾3位的,分别为奥沙华市的Holy Cross(总分0.3分)与Gertrude Colpus(1分),以及多市Nur-UI-Huda(1.4分)。

菲莎研究所每年给安省各小学派发成绩表,目的是既可让家长替子女挑选学校时可心里有数,以及监察子女所就读学校的表现有否改善之外,亦令学校管理人或教师能知道过去资源投放后所得成效如何,再取长补短。

排行榜并非最佳评校方法

不过,安省教育厅长韦恩、一些教育团体则提醒家长,就连部分排行榜首的学校都认为,该成绩表以安省统一测试成绩作评核指标,并不是给予学校评分的最佳方法。

韦恩认为,每间学校都要面对不同挑战,其他因素如学生学习态度、学校安全都会影响测试成绩;而厘定学校的好、劣,学校的毕业率、教职员诚意、是否有推动学习原动力等,通通都应列为考虑因素。而家长亦要注意,成绩并未完全考核全安省所有小学。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