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舊(三)同宗的欺凌

作者:笑蒼天 發表:2007-02-19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會的歧視之外我的家庭還同時受到同宗的欺凌,它在我童年的記憶中也同樣留下了永久的陰影。

因為我們全家的下放回家,使原來我的大伯一家獨家佔有老家房產的計畫不能實現了。我們回家後大隊給分了家,奶奶跟著我們家住著東半邊的北房,西半邊歸大伯家。大伯自幼不務正業,到30多歲在我父親的操持下才勉強找到大伯母,一個放到30才出嫁的這個大伯母原來是一個正宗的黃臉婆,而大伯又是那種只疼老婆不顧臉面的人,這就造就了大伯一個的殘暴畜類畸形的家庭。

因為大伯家的大哥大姐們大我們很多,而我們上邊又都是姐姐,因而他們可以用他們的武力極力欺負我們的弱小。

為一隻雞蛋,一把柴草,就可能大罵大叫。有時我們吃著飯就房頂上會「嘩嘩」地掉土,那是那個畜類「大哥」踏著我們的房頂上他的房頂去;如果我們家的雞在他們家雞窩嚇了蛋,那個黃臉大娘或那個黃臉姐會連雞帶蛋一起扔到我們的院裡來,嘴裡還說著不三不四的精俗的話。每當放學的路上聽到吵架聲,我的心就緊張起來,擔心媽媽和姐姐又要挨打了。那個畜類「大哥」罵人的話簡直像潑婦,我一直都不能理解,那樣粗俗的話不知怎麼能從一個30歲左右的大男人口中吐出來,那直是畜生!有時在地裡遇上那個畜類的的「大哥」,他就凶狠地恐嚇我和哥哥,「揍死你們」,幼小我們嚇的總是躲著他,我們的幼年彷彿時刻生活在恐怖中。

儘管我們受盡了他們的欺凌,但我那善良固執的父親還要管著我們去叫大娘,叫大哥、大姐,每當春節還要逼著我們去給人家全家拜年磕頭,去看人家的臉色,每到這時我和哥哥,都要哭著去執行任務。

後來我們弟兄三個慢慢長大,他們兄弟二人還想和以前那樣繼續欺負我們,終於我們出手了,在給了他們應得的幾次懲罰之後,再也不敢正眼看我們。終於,那個畜類「大哥」不知道是天報應還是他的惡已做盡,在不到50歲的時候一病嗚呼了。我們心裏高興,鄉臨拍手稱快,也算是上天有眼吧,接著是那個黃臉大娘也死去了,從此天下太平了。

那個畜類「大哥」死後,老婆改嫁,可兩個兒子現在又成了仇敵,兄弟倆不說話,與他們的叔叔和姑姑也不來往,真是善惡到頭終有報啊!

------待續(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