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耀潔訪美 中共內部分裂 河南官場亂陣腳

發表:2007-02-25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河南軟禁高醫生 中共衛生部副部長戲劇性接待 內部角力事態趨複雜

十七大前夕,江胡鬥瞬息萬變,高耀潔突發事件的戲劇性變化,河南地方當局和北京中央公開對立,中共集權政權出現公開分裂的局面。

中共二種聲音 內鬥爭公開化

2月23日據胡佳對外發來的簡訊及現場拍攝的照片,稱22日中午高耀潔教授安全到達北京。胡佳和妻子曾金 燕一起到機場接高耀潔。消息說,22日晚上,高耀潔教授會見了德國使館政治處一秘舒海雲女士。此前高教授被軟禁期間,德國使館也表示關切。之後,在晚8點 半,中國衛生部副部長王隴德先生和疾病控制司副司長郝陽先生一起,代表吳儀副總理到酒店房間拜會了高耀潔教授,並與她會談了90分鐘。

由此可見,高耀潔在北京受到了特意安排的官方高規格接待,衛生部副部長出面接待,稱代表吳儀副總理,由於外界報導高耀潔是在胡錦濤的直接批示後才被解凍,故而此次北京會面實際是代表胡出面力挺高耀潔,不是單純是迫於國際壓力下的不得不放行。

不可思議是在此之前,直到2月16日河南還在軟禁高耀潔,竭力阻攔高去美國領獎。事件發展事前完全無預兆。

由於高耀潔醫生在維護中國愛滋病患者權益方面所作的巨大努力,她多次獲得國際組織的讚揚和嘉獎。這次是她第三次獲獎,前兩次都因為河南地方當局阻撓而無法出國領獎,所以對河南地方官場來說只不過是延續過去江時代10年來對付高耀潔的一貫政策。

此一時彼一時,適逢十七大在即,又逢江、胡生死內鬥的緊要關頭,高燿潔美國領獎的事件再次陷入江胡內鬥的套路。各方方面在這個問題公開角力。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中共內部公開分裂 河南官場亂手腳

據 高醫生介紹,「2月2號起就把我軟禁在家,直到16號才說同意我去。」中共河南省委副書記陳全國曾三次到她家,「到我家三次,最後一次告訴我可以去了。第 一次就是來看看,也沒說堅決不讓我去;第二次就說是春節了,來看看我;第三次,16號晚上8點來了說是尊重我的意見,是代表河南鎮政府,說我想去他給辦手 續。」

高醫生表示,他說這話等於沒說,因為在陳全國沒來之前,她的赴美手續就已經辦完了。

雖然赴美手續根本不需要和河南官隸的賠罪式補償,高耀潔23日下午還會到美國使館辦理簽證。但在此前之前,卻受到了高規格的官方接待。

顯 然胡是藉此會面給中共官場發信號,也是鼓勵高教授大膽去講,正像中國衛生部副部長王隴德表示的那樣「希望能多從高教授那裡獲得基層真實的情況」。高耀潔在 接受BBC採訪時承認受到官方衛生部副部長的接見,王隴德並沒有阻止她赴美領獎。不但如此,他還「承認了血禍,承認了地下賣血,承認宣傳力度不夠……。」

另外一方面,中共河南省官員百般阻撓,他們要她親自告訴北京領導人說自己「病了」,無法出國領獎。高耀潔拒絕這麼做,並說:「在任何時間, 任何地點,任何壓力下,我從不說假話。我不能欺騙世界的民眾。這些官員連溫家寶都敢騙!」 ,高耀潔透露,「上面的態度」卻很不一樣。

對於自己堅持赴美領獎的決定,高耀潔表示自己目前「只有進,沒有退」,並強調:「不是領獎不領獎,獎是很小的一點,我是要大家知道真相。這樣一鬧不就是把真相講出來了嗎?」

胡 溫一方面和河南撇清干係,拉開距離,另一方面也希望高耀潔「高調揭露」,可以判斷高女士的美國之行及演講將是胡發動總攻的衝鋒號。預期即將到來的海外對高 女士愛滋黑幕揭露後的強烈反應,則與河南省的官場地震內外呼應,目前河南省上下也將經歷類似上海幫的人人自危的緊急狀態。最睡不著覺的會是河南省委書記徐 光春,當然也涉及徐光春的後臺老闆江澤民

肅清地方抵抗中央的諸侯勢力

部分地方諸侯的地區保護勢力一直是胡溫中央政策難以執行的主要障礙,尤其是江的人馬,更是胡執政的絆腳石。 地方諸侯勢力除江的老巢上海外,河南省亂搞一氣是最嚴重的了。由於河南省的血站經濟把河南官場上下捆綁一團,民怨四起,愛滋氾濫。

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從中共中宣部上來,和江關係密切。官方2005年民調結果顯示,河南省委是全國滿意度最差的省委,只有百分之八。近來河南省委、山東省委動用黨員繳納的黨費作獎金髮給副省級以上幹部,一般每季有三至五萬元。

徐光春辯稱:靈活應用黨費,為國家解決實際難處。徐光春在河南的名聲很臭,卻被江澤民、曾慶紅定為十七大上升人選。

意圖擺脫愛滋的定時炸彈

愛 滋在中國氾濫的情況觸目驚心。據高醫生說,她與政府的矛盾,主要是在愛滋病在中國大陸快速蔓延的主要原因上有分歧,高醫生認為,輸血是愛滋病在中國感染和 蔓延的主因,而政府則認為性傳播和毒品是主因。高醫生說我是誤入歧途了不知道這後面這麼複雜,這麼多黑幕,我是醫生,不能說假話。要留清白在人間,因為人 的生命只有一次。

胡溫知道江政時期留下的這個巨型炸彈遲早有一炸。這個定時炸彈不是越放越失效,而是越捂越強,殺傷越大,一直捂下去,不僅將大損胡溫的名聲,弄不好在胡最需大唱讚歌時,被政敵拉弦。

名 聲奇臭的江派人馬徐光春是最好的引彈手,加上河南這些年在高耀潔事件上長期累積的民憤,以及無人不知的河南黑社會性質的官場橫行,對於在十七大前高調民生 的胡來說,海內外的愛滋熱點的共鳴就是最好的時機,由高耀潔真在海外揭蓋子,國內胡溫這麼一炸,將高層分裂進一步公開曝光。

来源:大紀元特約記者張海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